2019年 西班牙马略卡岛自驾游
2019-10-21发布 888浏览
DangFaDangFaLv19

• 出发时间 2019-08-30

Mallorca("-llor-" 发音是"yor" , 也有拼成Majorca, 中文发音应该是"马哟卡"),可中文还是译成 马略卡岛 。  它处于 地中海 , 距 巴塞罗那 的东南边差不多200公里, 人口近90万, 面积约3600平方公里, 差不多是 中国 崇明岛 的三倍。

它是一个有着优质海滩的旅游胜地,每年吸引着超过1200万的外国游客(不包括 西班牙 本国人),其中 德国 游客最多,超过440万。 对比一下14亿人口的 中国 ,每年外国游客也就是6000万人。

Mallorca岛被称作为 德国 的"第十七个"州, 我估计它与 德国 的关系,对应于 墨西哥 的Cancun与 美国 的关系。

根据 *** 房东的建议, 我预定了最小的Smart车, 虽然我还从未钻入过这么小的车过。 可是在机场,租车公司给了我一个"free upgrade"的大车。我说我要小的,对方说,"这已经是最小的了"。  于是这部车, 因为parking的难度,成为我在Mallorca四天最大的困扰。

我自以为租个离开城中心的地方,会便于我每天的parking。  其实也是很不容易,看看我的"大车"

看看街上别人都是迷你车。 每天回来前要为是否还有车位提心吊胆。房东倒是有个专门的停车位,可是实在太小,周围全是水泥柱子,如果真要开进去,是一件非常stressful的事情。而且房东还告诉过我,不少客人的车就因此被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