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北监利县朱河镇,晚上偶遇小龙虾店,98元一份个头大超惊艳!
2019-10-22发布 1514浏览
雅伦的旅行Lv32

旅行路上,纵使计划再完美,也总会有意外。而对于我这个在旅途中从来不做工整计划,一切随心的人来说,整个过程更像是一部没有脚本的电影,每一个桥段都是新鲜而自由的。

潜江 出发后,本是想着当晚直接前往 长沙 ,但是,傍晚在与 湖南 岳阳 隔江相望的 湖北 监利 县遇到了一点小意外,耽误了行程,于是临时决定在 监利 县的朱河镇住一晚。这是一个小镇子,晚上活动的人并不多。

说来也巧,在我休息的旁边就有一家看起来不错的虾店,叫一号虾铺。说真的,我在 湖北 看到过很多店铺都用“几号虾铺”这个名字,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怎么样。反正镇上的选择不多,那就爽快点就去解解馋。毕竟离开 湖北 ,吃到正宗大虾的机会就不多啦。

昨天的游记中,刚和大家分享了我第二次专程到 潜江 吃虾的经历和心情,168元一份的蒜蓉大虾还真是有点贵的,好在它为我打开了蒜蓉小龙虾的大世界!而来到 监利 县以后,我发现这的小龙虾可毫不逊色于 潜江 的,这里可是“ 中国 小龙虾第一县”!全县小龙虾养殖面积达到90万亩,年产量为11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11%,小龙虾年产值达30亿元,与 阿里 、顺丰、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和物流企业都签了约。

看!我点的这份蒜蓉虾是98元,这分量完全不少于昨天在 潜江 吃的168元那份。盘已经够大了,但一只虾的长度就相当于盘子的直径,惊人啊!上菜前,我原本觉得价格相差了那么多,可能味道和个头也会远不如一百多一份的那种,但事实证明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