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贝加尔湖,在乌兰乌德,那些随性游荡的日子
2019-10-22发布 613浏览
长车羊Lv24

• 出发时间 2019-07-18

长车羊第51篇纪行—— 布里亚特共和国

抵达之前

离开 乌兰巴托 ,飞往 乌兰乌德

这条航线每周只有匈奴航空一或两班直飞。搭乘摆渡车登机的时候,天空正下着小雨,一群中学生夏令营团,欢声笑语青春勃发,使我暗淡的心情,添了些许光亮。是单 通道 一排四座的窄体客机,由机舱尾部进出,我坐在最后,思绪复杂。

乌兰 ”在蒙语里是“红色”的意思, 乌兰巴托乌兰乌德 ,还有内蒙的 乌兰察布 ,三个名带“ 乌兰 ”的城市,分属于三个国家。约莫一个半小时我将落地的 乌兰乌德 ,是 俄罗斯 联邦 布里亚特共和国 的首府,一座只有四十多万人口的小城。

自2019年6月起,通过自由港e-Visa可以入境 俄罗斯 的通行航空站多了两个,分别为: 乌兰乌德 机场、 赤塔 机场,毕竟二者已经归至远东联邦区管辖。

俄罗斯 远东电子签免费发放,适用于 中国 等国18岁以上的公民,30天单次有效,最长可停留8天。提前4-20日在官网申请签发,不过只能在所属区域范围内活动,且须经入境 俄罗斯 联邦的口岸离境。

作为最早一批的体验者,赴 蒙古 之际于 北京 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趁着休息室候机空闲在线填写提交了资料,差不多两三天收到确认邮件。来不及打印,截图保存在手机。

因为刚实行不久, 乌兰巴托 的值机地勤并不知晓此项政策,解释之后对方仍将信将疑; 乌兰乌德 入住酒店要求签证复印留档,前台好像也都对此感到新鲜。

过海关不太顺利。

尽管我的旧版护照头像有些破损,但三年多以来也没碰到什么大问题,想着还有十几个月到期就没处理。然而, 乌兰乌德 机场的边检官,一位东斯拉夫人一位布里亚特人,四只眼睛盯着我打量了十来分钟,差点就不给放行。

为此,我放弃将剩下三面空白盖满的决心,回京不久便跑了趟派出所换发新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