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天门山
2019-10-23发布 1151浏览
菜鸟背包客Lv11

• 出发时间 2019-10-03

不能不登之巅

壁立千仞、悬崖绝壁、崇山峻岭、悬崖峭壁、层峦叠嶂、孤峰突起、千岩万壑都不足以形容 天门 山的气势如虹。读过唐代大诗人李白的《望 天门 山》后对 天门 山就无限向往,来到 天门 山,“人间仙境”这个词在我的脑海中变得无比地清晰和真切。
1997年,著名歌星李娜专程来 天门 山游览,雄奇壮观的风景深深地震撼了她的心弦,李娜决定在山上住一段时间,并亲自设计修建了一座小木屋,在这座小木屋居住的时候,李娜每天早出晚归,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游遍了 天门 山.她游山景,唱山歌,访山民,尝野菜, 天门 山的“天文化”,“仙山文化”,“佛教文化”,“山水文化”她一一领略,面对着美丽神秘的大自然,面对着与她日夜相伴的淳朴的山民,演唱了专门为她度身定做的歌曲《 天门 山》.而这也是李娜最后一次纵情歌唱.随后,她竟下山秘密地剃度受戒,法号释昌圣,从此遁迹空门.
也许你还无法理解李娜当时的心境,也许这就是红尘中难得清静之所吧!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总是超乎我们的想象。

极限运动——是天门山让世界认识自己的方式

当你站在 凌云 高耸的高山之上,“奇绝”“瑰丽”“神圣”“秀美”这些形容词瞬间一齐涌上心头的时候,你不仅会忘记自己想要说些什么,甚至连身在何方,要去往何处也都忘记了.
  天门 山是极限运动的圣地,近几年翼装飞行、跑酷、自行车速降、滑板等等等极限运动在 天门 山大展拳脚,甚至是路揽胜车通过999级天梯穿过 天门 洞、人体“空中穿靶”、翼装飞行穿越 天门 洞、99道弯连续漂移、就连C-HR和翼装飞行PK下山速度也在 天门 山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