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自由行——当乔家大院遇上王家大院
2019-10-24发布 4543浏览
易江谣Lv34

• 出发时间 2018-05-26

结束 太原 的旅途之后,乘坐汽车继续南下。第一站就是乔家大院了。乔家大院声名在外,《大红灯笼高高挂》和《乔家大院》两部作品更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因此我也跟随着大众的脚步,去欣赏了那时候还是5A级景点的乔家大院,不过因为很多不良因素,我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乔家大院已经不再是5A级旅游景点了。

乔家大院 点击查看大图

根据行程,结束乔家大院之旅后,就进入到 平遥 古城,然后再去王家大院。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听别人都说王家大院更好更有看头,如果去的话就去王家大院,但是乔家大院毕竟声名在外,既然来了又不能不去。有如此想法的毕竟也不是我一个人,很多人都是如此,结束乔家大院就去王家大院做客,因此,我也就不再开篇幅,所幸把这两个大院写在一块了。

王家大院 点击查看大图

下面就跟随我的步伐来一一了解吧。

乔家大院

乔家大院又名在中堂,位于 山西晋中祁县 乔家堡村,始建于1756年,整个院落呈双“喜”字形,分为6个大院,内套20个小院,313间房屋,建筑面积4175平方米,三面临街,四周是高达10余米的全封闭青砖墙,大门为城门式洞式,是一座具有北方传统民居建筑风格的古宅。

乔家大院 点击查看大图

和许多景点一般,进入大院前需要经过很长一段花园式走道,走道两边有很多乔家先辈的古诗雕塑,在这里可以对乔家大院先做个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