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蘭色大門
🐰CarCarLv5

• 出发时间 2019-10-02
  • 人均费用 2000

趕上了政策的末班車,和跟國泰機票退改簽撕逼之後,在有驚無險中,順利踏進了最心愛的台灣。

這次旅程我們順帶要看我們IDOL的「IDOL」演唱會,所以行程大致為...
澳門(10/1)→ 高雄 (10/1 : 旗津)→ 蘭嶼(10/2 - 10/4) →  枋寮 (10/4 - 10/5) →  高雄 (10/5 - 10/6 : 駁二、巨蛋、躺在旅館慢悠悠)→ 金崙(10/6 - 10/7) →  高雄 (10/7-10/8)→ 澳門(10/9)

蘭嶼住宿預訂

蘭嶼是台灣第二大離島,達悟語為「Pongso no Tao」意思是「人之島」,為達悟族世居之地;後來的漢人因島上盛產蝴蝶蘭而稱之為蘭嶼。

因為蘭嶼是台灣最遠的離島,灣灣居民基本的通信工具就是LINE,在出發之前,我們為了預訂民宿和島上活動的時候,簡直是撓破了腦袋了。幸好我們找到了蘭色大門,這個網頁上包括蘭嶼的文化、往來島上的交通信息、民宿預訂及島內活動信息及價格。

蘭色大門網頁鏈接: ***

蘭嶼海人魚民宿: ***
民宿地址 :952 台灣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漁人部落

在我們出發之前,老闆和老闆娘非常為我們的島上交通而擔憂,島上的交通工具以機車為主,對於在國內開電動車的我們來說,老闆和老闆娘是十分擔憂的。並且再三提醒我們前往島上需要備齊的東西,及通信設備、電話卡等,真的是非常的熱心,讓我們這趟未知變數的旅程增添了幾分安心。

我們提前通過微信告知民宿老闆航班信息,當我們一下飛機,老闆已經在機場門口拿著個牌子等我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