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玩转巍山 自由行吃喝玩乐一篇搞定
2019-10-24发布 1442浏览
爱丽丝有奇迹Lv18

• 出发时间 2019-10-10

有人评价说 巍山 是座真正活着的古城🔥,这里没有满大街的“我的小宝贝”,没有网红打卡,只有实实在在的生活气息🍜。

从南到北只有两公里,15分钟就能走完的主街👣,来往的都是本地人,只有背着包戴着帽子墨镜的你是突然闯入的👒。

店铺是以剃头、茶馆、丧葬、小吃摊为主,这是当地人的 巍山巍山 古城里的茶馆🍵,就和我家乡 成都 老巷子里,门口聚堆喝茶聊天晒太阳🌞的地方一模一样。

景点:

①古城:
完整的保存了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是南诏国(唐朝)的发源地。
主街分为南街和北街,北街相对更热闹些,南街上都是些百年古宅,有些已经是危房了,时代的迁移在这里只是房屋的老去,其他依旧不曾改变。

②文庙:
大理 人对于文庙对于传承文化似乎有种信仰🌠,进文庙需要付3元钱。
文庙外两面红墙夹道,是个不错的拍照地📸。

③南诏博物馆:
用身份证就可以免费进去啦~古时候 巍山 叫蒙化城,同时也是茶马古道的一大重镇🌈,在这里可以了解到 巍山 的详细历史,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不能错过。

④梁小姐宅院(民俗博物馆):相比南诏博物馆,这里能看到更多的实物展示🎠,参观20/人,含讲解。

美食:
巍山 古城或者说 巍山 美食城
①饵丝/米线🍜
老王过江饵丝,这家赶早去,卖完就关门了。小碗套餐有一碗饵丝,一碗耙肉,几碟小菜,一份才💰11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