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假期 这一次我又选择了萨帕
肥美小龙人Lv13

• 出发时间 2019-10-04

拖不下去了 那就走嘛

作为一个景区管理人员,面对国庆本景区的人山人海带来的职业焦躁和值班三天又没对象又被爹妈抛弃的悲凉,原本的故事应该是在家躺上四天愉快的养个四五斤,为即将到来的冬天囤积脂肪。
然而!!!
身边就是有那种打着出去玩,去的越远越好,去追求自我空间寻找自我回归生活,实则逃离对象的心机塑料同事。
后悔后悔,其实从答应某小秦出去玩的那一天就开始后悔,每天都在想着办法躲避小秦的眼神。
然而职场那么小,宿舍那么小,最终还是没有躲过小秦的软磨硬泡,在出发的2天前终于定了酒店定了车票。
拖不下去了,就走嘛。

出发的太突然 我需要好好回忆回忆

上一次去sapa是2016年,当时我还很认真写了个游记,阅读量都过了7000是我最高的一篇阅读量。
但是其实加上这次已经是我第三次去SAPA,08年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是个刚高考完的青涩少女,然而,现在已经是人家口中的小姨妈。
三年前还是一个不胖的人

签证依旧是很方便啊,2号上午在淘宝找了一家旅行社办了个加急的电子签,3号晚上回到 昆明 我就拿到了,说走就走没在怕的。
经过三年交通方式还是改善了很多,从 昆明 到河口已经不用做一晚上的绿皮火车,火车虽然是绿的,但是四个半小时的时间就到了(最快那班三个半小时),只是车上网络信号是真差,提前下个电子书下点歌还是很有必要的。
小秦很开心的说虽然他从来没做过绿皮火车,但火车皮是绿的也很开心。

可能真的太佛系,到了河口吃着午饭我才开始回想当年换了多少钱,翻了翻自己的游记从一开始的计划六百涨到了最后的一千,一人五百。海关关口旁边有一条街,有些带着 越南 尖草帽小板凳坐路边的就是换钱的,因为过往的回忆告诉我,人民币有需要,所以预留了三百人民币和一点零钱(这里划重点,零钱一定要备好),换完钱一定要当面点好,因为面额太大,有时候数着数着就混乱了。
吃完午饭就开始过关。我国的电子政务真的很方便,海关工作人员也真的很好。但是 越南 的海关还是依旧的卡要小费,这次的要法更先进了,一样的手法,先让你提供检疫报告,没有?好的,先交四十人民币,然后让你拿着护照到入境大厅旁边的一个小房子外面等着,工作人员特神秘的关着小门,打开门收护照,一人再收二十块钱(这就是为什么要备零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