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苏丹 or 阿斯塔纳
2019-10-26发布 1028浏览
weburtLv10

• 出发时间 2019-10-24

又是借着出差的机会,打卡了一个不常被人们提起的国家 —  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 是前苏联加盟 共和 国之一,苏联解体后独立。哈萨克是 中亚 五个“斯坦国”中最大的一个,也说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家,面积27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 新疆 (160万)➕ 内蒙古 (110万)。

哈萨克斯坦 首都努尔 苏丹 (19年3月改的)之前叫 阿斯塔纳 ,是在1997年取代 阿拉木图 成为首都的。

这次我就是去了努尔 苏丹

签证

哈萨克斯坦 虽然是电子签,但办起来还是比较麻烦,需要有哈方出具的邀请函。

但是,“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可不是闹着玩的。 阿斯塔纳 航空( 哈萨克斯坦 国家航空)为 中国 公民专设了72小时转机免签政策,乘坐 阿斯塔纳 航空由 中国 前往第三国或由第三国返回 中国 ,均可在努尔 苏丹 机场或 阿拉木图 机场申请72小时免签。

具体程序是,在第一程航班办理登机牌时向工作人员声明需要办理72小时转机免签,工作人员会登记相关信息。到达中转机场,下机后前往到达厅路上会有 阿斯塔纳 航空的工作人员拿着72小时转机免签信息表,乘客需要主动问、主动要,他们不会主动发放。我就是没注意到这个工作人员,导致没拿到信息表,后来是边检的人通知他们送过来的,导致我在边检等了一会儿。好在努尔 苏丹 机场边检态度很好,早上四点多一百多人的航班居然开了10个 通道 。拿到信息表后将护照、填好的入境表和第二程航班机票交给边检(Border Control),就会获得免签入境了。

酒店和交通

这次选了Ibis Astana,不到300人民币一晚含早,软硬件都是Ibis一贯的水平,还算不错。酒店旁边就有换钱的地方,汇率还可以,瞬间变有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