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翡翠 火热南洋--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纪行
2019-10-26发布 722浏览
三剑客Lv24

• 出发时间 2019-08-28

行 程 2019(8.28/9.26)

1. 新加坡 ,2.街景,3.唐人街(牛车水),4.F1(Formula1)大奖赛,5..鱼尾狮公园,6.金海湾金沙酒店,7.圣淘沙名胜世界,8.樟宜机场;9. 马来西亚 ,10. 马六甲 市,11. 波德申 海滩,12.云顶高原,13.黑风洞,14. 吉隆坡 ;15. 印度尼西亚 ,16. 三宝垄 市,17.华人老街,18.三宝洞,19. 三宝垄 艾哈迈德亚尼国际机场。

《诗经》有“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美妙诗句,在我看来,“南洋”,便是远在马来群岛、印尼群岛的“所谓伊人”,也是盛开在西太平洋上的“彼岸花”,更是我心中那个梦想的“远方”。夏末秋初,随同朋友和家人,我又再次来到 新加坡马来西亚 和印尼的 三宝垄 市,了却我多年的“梦”……

1.新加坡

新加坡 共和
简称 新加坡 ,别称为狮城,是 东南亚 的一个岛国,政治体制实行议会制 共和 制。 新加坡 北隔 柔佛 海峡与 马来西亚 为邻,南隔 新加坡 海峡与 印度尼西亚 相望,毗邻 马六甲 海峡南口,国土除 新加坡 岛之外,还包括周围63个小岛。8世纪 新加坡 属室利佛逝;14世纪始属于拜里 米苏拉 建立的 马六甲 苏丹 王朝;18-19世纪属 柔佛 王国。19世纪初被 英国 占为殖民地;1942年2月15日, 新加坡日本 侵占;1963年加入 马来西亚 ;1965年 新加坡 正式独立。 新加坡 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促进种族和谐是政府治国的核心政策, 新加坡 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 是一个较为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被誉为“ 亚洲 四小龙”之一,其经济模式被称作为“国家资本主义”。根据2018年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报告, 新加坡 是继 伦敦纽约香港 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 新加坡 也是 亚洲 重要的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被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 新加坡东南亚 国家联盟(ASEAN)成员国之一,也是世界贸易组织(WTO)、英联邦(The Commonwealth)以及 亚洲 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成员经济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