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布拉格八日自由行行行

• 出发时间 2019-06-17

好久没有重新提笔写游记 竟然不知道从哪里写起
那就先交代一下背景八
本人留法学生一枚,所以出发地都是在 法国 ,本着先浪后吃土人生得意须尽欢的基本原则,只要有假期都会做好规划出门看看,我特别的喜欢研究机票和住宿 然后组合出当下最合算的出行方式,这种快乐甚至有时候超过出门本身(怎么回事!!)
讲偏啦 总之本次游记,出发地点 法国 🇫🇷,目的地 匈牙利 布达佩斯捷克 布拉格 (很有可能再加上ck小镇!)
虽然是穷游但也推荐好吃的,交通🚴‍♀️信息也会知无不言
先总结一下行程喔
2019.06.17-2019.06.24
06.17  里昂 ✈️ 布达佩斯
06.20  布达佩斯 ✈️ 布拉格
06.24  布拉格 ✈️ 布鲁塞尔
06.24  布鲁塞尔 ✈️ 里昂

三天 布达佩斯  四天 布拉格
利用转机的八小时空档还会溜一圈 布鲁塞尔
住宿都是 ***  和两个朋友一起出门所以都是租的整套房子 两个住宿的地点都非常满意 性价比很高 开心
(好得意啊这样的安排(๑ᵉ̷͈◡ॢᵉ̷͈๑)Üfu♡)

那接下来就开始正式的部分咯
货币tips
捷克匈牙利 使用的是两种不同的货币, 捷克 是克朗, 匈牙利 是福林
1元人民币约等于3克朗
1元人民币约等于40福林

物价
布达佩斯 的物价绝对低于 布拉格

天气☁️
六月中的 布达佩斯布拉格 已经很热啦,而且不要想着空调这个东西 不存在的 所以防晒很重要哦!
对啦 时不时午后会有一点雷阵雨,雨伞也可以备着喔

交通tips🚴‍♀️
-机场交通
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 机场乘坐200E或100E公交前往市区(具体哪里下车哪里换乘取决于你的目的地哈,一般都是到Nagyvarad ter站换地铁3号线,不过终极奥义是谷歌在手 出行不愁)

也可以选择打的,不贵的 到市区大概6-7k福林(也就是一百多RMB)

大巴🚌也行呀 2000+福林
(不过我选择的是200E所以没有大巴发言权,的士的价钱是房东给我的建议)

日常交通
我在机场购买了三日交通通票(包含地铁轻轨公交)也包含200E机场公交喔!价格是4100福林(100左右RMB)
⚠️注意这个通票是不包含100E公交的,所以如果选择100E公交作为往来机场的交通工具,就要单独再买价值900福林的车票~

好风景轻轨
tram2从国会大厦(国会大厦后面一点点就是他的起始站)出发一路坐下去可以欣赏多瑙河沿岸的风景
tram4-6会经过一座鹅黄色的大桥,在桥上可以欣赏国会大厦!超好看的,快去试试。

布拉格 交通
夜间打的从机场去市区是800克朗左右,这是涨价的结果 如果是白天或者晚上不要太晚的时候,应该少一半左右。
其他方式我没有试过,因为飞机晚点我大半夜才到 布拉格 ,只能享受贵价的士🚕
布拉格 最好的交通工具
的士司机告诉我们,在 布拉格 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我们的脚😂,因为这个城市真的太漂亮了,步步惊喜不可错过。于是目前的第一天,我们全靠脚力,不得不说 布拉格 真的美爆了。
至于交通通票
分为30分钟 90分钟 1天 3天 更多天的票,按需下单~
最美线路等我检验过后再来补充。
今天先到这里明天继续填坑

晚上七点多落地 布达佩斯 ,这个城市很神奇,不是说城市本身,而是他在我心里的感觉,光听名字就把它列在了旅行心愿卡的top位置,也不知道是不是受《 布达佩斯 大饭店》的影响。
在机场外面的机器上买了72小时的交通通票,花费4150福林(有中文服务喔!)然后就是坐上200E进城啦

在这里一定要重点表扬 布达佩斯 的物价,真的好低啊!我们三个人每天大鱼大肉人均RMB也不过百,最感人的是住宿,我们在 *** 上租了一整套房子,带loft的三张床,独立的厨房,大而舒适的客厅,还有两个卫生间,总之就是很棒,名字是:Soviet Time Travel designer apartment
出门在外我还是很喜欢 *** 的,尤其是结伴旅行的时候,性价比高也舒服😌

第一天行程:
布达佩斯 中央市场-自由桥-洞穴天主教堂-for sale pub(🍜)-烟草街会堂-圣伊什特万大教堂-多瑙河畔鞋履雕塑- 匈牙利 国会大厦

第一天我们基本属于走哪儿逛哪儿,没有什么特别的规划,其实也蛮好的,每个人选择舒服的出行计划就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