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村,富川岔山村
2019-10-29发布 905浏览
芊羽(鳗鱼)Lv17

• 出发时间 2019-10-28

俗语说:贵人出门招风雨,可能老天知道有贵人要游红岩村,所以一大早就奏响了欢迎曲!雨哗啦啦地下个不停!说实在真的影响出游心情的。但是这么远跑来了难道要打道回府吗?所以不管刮风下雨都必须按计划出行!从 恭城 到红岩村大概就半小时的车程!一路去公路两旁都稀稀疏疏的都种有柿子树!载我们的黄司机告诉我们, 恭城 这边主要是柿子和桃胶!红岩村的柿子树集中,所以看起来壮观些!我们进入红岩村,路的两边种满了柿子树,树上都结满了红红的柿子,司机告诉我现在这个时间还不是风景最美的时候,要到11月中旬,柿子都变红了,树叶都落了!那时候完全突出了红柿子,一眼望去红彤彤一片!特别醒目!所以如果要看最佳景观要选十一月中旬的时间过来才是最佳观赏时间!到达红岩村,里面有很多饭店和民宿,在村口的民宿比较陈旧些,走到里面的房子相对新一些。至于价格我没有了解过,估计也不会太贵吧!在红岩村里一路都有很多路边摊摆卖一些土特产和柿子饼,要想找到价廉物美的东西必须自己都走几家看看和比较!因为我们游玩时碰巧下雨,所以也没有逛完。但是风雨桥那里的景观本人十分喜欢,特别在风雨桥上看那条小河,河水很清,两岸的树木倒影水中,那绝对是一绝!离开红岩村,我们往 富川 瑶族自治县的岔山村进发!途中路过龙虎乡古村,所以我们特地下去逛了一下,那里地方不大,但是河边的景色十分惬意!绿柳红花,长廊都是拍照的好地方!龙虎乡因为当地政府有对旧房进行修复过,所以看起来很新。所以看起来并不像其他古村有历史感!我们从红岩村出发跨了两省四镇历时一个多小时才来到 富川 岔山村!这个村子是以前 湖南广西 的必经之路,因为地处很偏僻,好像也没有什么旅游公交过来。所以不是很多人,值得一提的是那里停车要收费的,像 黄姚古镇 那么大地方都不收停车费。进到古村,古道特别不是很宽,两边布满老房子,一看就知道这些房子很有历史。而这些看房子几乎都是做同一样的生意,就是饭吃或者喝油茶的店铺。因为那里经营人几乎都是本村村民,所以商业化的味道不是十分的浓郁。估计我古镇看多了,所以我并不是看得十分仔细!都是粗略看一下!比起古道的的风景我更喜欢入村时那一段公路两边风光!我们在古道大概游了半小时就离开了,向我们晚上要住的秀水村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