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赏红叶的好去处——洛宁神灵寨
2019-10-29发布 1682浏览
头大头Lv19

• 出发时间 2019-10-26

前几天已经霜降了,山上的红叶也该红了,可以上山赏红叶了。
     郑州 附近可以赏红叶的地方可以说有很多。现在最热距离也最近的是 长寿 山,但那里山不大,周末人多的不得了,我怕挤不去。 嵩山 近,也有红叶,但红叶有点少,不成规模。 焦作 的青天河红叶很好,但人也很多。其实 太行山 、伏牛山里有很多可以赏红叶的地方,也有不少野山的线路,因为想带老人一起去玩,野线也放弃。
    朋友推荐神灵寨红叶不错,神灵寨在 洛阳 洛宁 县,距 郑州 约230km, 郑州 过去路况很好,全程基本都是高速,高速出口据景区不到20km,路况也不错。 郑州 开车过去只需3个小时,周末就到这里吧。
    网上查了下,景区内住宿有农家民宿和宾馆两种。宾馆叫紫竹院1号、2号,条件应该稍好点,但据说其实也很一般。农家民宿叫农家院1-9号,基本就是1-4人间,有独立卫生间,但房间布置都很简陋。

D1 郑州–神灵寨,赏红叶3h,220km

早餐后出发,接上爸妈,按导航沿郑卢高速、洛泸高速去神灵寨。路过 登封 下高速,然后再 上高 速继续前行,这是钻个政策的小漏洞,因为这样可以节省 郑州登封 的高速费。郑卢高速、洛卢高速限速都是100km/h,过 登封 后路上车都不多,可以用定速巡航,开车也不累。

快中午到达景区,汽车是不能进景区的,只能停在景区门口的停车场。据说晚上6点后车可以开进去。

神灵寨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停车场边上的树叶金黄,是不是也很漂亮。
    电话联系农家院老板开车来接,其实农家院离景区大门也就1公里出头,走路也就十几分钟。
    神灵寨景区总面积53平方公里,有2200多种植物,300多种动物。2002年以来,景区先后被评定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 中国 美术家协会写生基地”、“ 中国 林业科研基地”等。这里古藤老树,林海浩瀚;涓涓清流,潭瀑相连;奇峰怪石,古刹名山;既是道教圣地,又是古战场,不但山水奇特意境美,又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神灵寨门票60元,我们用农家乐老板的 洛阳 景区年票进入景区,每人给了30元。
    到农家乐,安排好住宿,很便宜的60元/天,晚上冷让开了空调,每间房加了20元。
    然后午餐,点了这里的鸡两吃、蒸肉和一些野菜,还行吧。
    下午开始游玩。
    神灵寨可玩的主要有两个地方,一个就是农家乐对面的小山,满山的红叶,山顶是赏红叶的最佳位置,山不高往返也就1个小时吧。一个就是下面的一条沟,沿着沟走一路风景,若全程走下来估计需要四五个小时。

神灵寨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先寻小路上山,山下就可看到山上成片的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