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战胜恶魔的洞窟,眺望两洋的灯塔,西澳旅行日记(七)
2019-10-29发布 398浏览
排哥在旅途Lv39

• 出发时间 2018-10-03
序

英雄洞窟

雅林角Yallingup是西澳洲南部的旅游区之一,这里的海岸线崎岖不平,礁石嶙峋,而且风急浪大,特别适合冲浪爱好者,像我们这种海上项目的小白只能另找娱乐了。不过这片区域有几处溶洞,适合我们这种“旱鸭子”参观。找到一处叫吉尔吉Ngilgi的洞穴,这名字看拼写就不是起源于英文,我们在看旅游手册就被它的故事所吸引,吉尔吉是当地原住民的一位英雄,因大战恶魔沃尔吉恩的传说而著名,溶洞也因此而冠以传说中的正义英雄之名。

Yallingup Beach 点击查看大图

溶洞这类喀斯特地貌的景观在祖国看得也足够多,国外的月亮自然也不会比国内圆到哪去,吉尔吉洞内的钟乳石也是非常漂亮,但和其他大型的溶洞都是 大同 小异,就连被赋予的背后故事和传说也没差多少,正义英雄和恶魔打架,听起来也就和孙猴子打白骨精异曲同工。参观溶洞听故事的过程仿佛比看石头更有趣,听导游讲述各种原住民传说也算是一种积极的休息,自驾旅游在几天之后容易进入疲劳期,正好趁这个机会好好放松,反正在里面拍照也没什么好效果,哈哈。

吉尔吉洞穴 点击查看大图

和国内大多数溶洞有所区别的是进入洞穴前会爬下一个自然的大坑,有点类似于 重庆 武隆 那种天坑,再从窄小的洞口沿滑道进入,比起国内那些洞口的巨大,和非常方便的入口,这里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的确差了一丢丢,不过也更加天然,看自己怎么想了。导游还非常自豪的夸耀天坑里那棵 大树 ,据说树木的高度在世界上的都能排上位次的,具体第几名忘了,当时正在和同伴吐槽,有些国家的偏远地区 比如 俄罗斯 远东好多的地方由于交通不便,连人迹都很难找到,还有功夫去量树有多高?对这样的排名表示严重的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