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疆金秋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一日包车游记
菜菜Lv8

• 出发时间 2019-10-22

概览

第一次在马蜂窝上次写游记,有点小兴奋。其实之前旅行过很多地方,但是从来都是懒得动笔,这次本着为各位童鞋宣传我们大美 新疆 的原则,戒掉了懒惰病,尽量为大家写的详细一点吧!
    我是 乌鲁木齐 人,最近刚好有假期就打算和老爸两个人去欣赏远近闻名的 塔里 木胡杨林。因为家里有事,所以就将行程定为一白天两晚上的计划。
     塔里 木胡杨林实际位于 新疆 南疆 巴音郭勒 蒙古 自治州所管辖的一个县城,叫做 轮台 县。距离 库尔勒 187公里,直线距 乌鲁木齐 有360公里。

制定计划

我当时去 轮台 的两晚一日行程是这样子的:
    第一天晚上, 乌鲁木齐 南站 -  轮台 县,半夜12点左右开车
    第二天早上约7点半到达 轮台 县,开始一天的租车行程,当天晚上坐火车睡一觉回到 乌鲁木齐 南站。
     乌鲁木齐轮台 县只有K字打头的普通车,每天早上两班,晚上两班,时间约为8小时。大家12306上可以查到。卧铺的票价大概在180左右。
    还有一种方法是从 乌鲁木齐 动车去 库尔勒 (两小时),然后 库尔勒 再去 轮台 (两小时)。不过班次也有限,看大家具体的安排来定。

提前订车

十月底到 轮台 ,早晚其实挺冷的,我穿了毛衣+牛仔衣,还是觉得寒风阵阵,但是到了中午又很热,比较纠结。
    从 轮台 火车站到达胡杨林有两种办法:
    1, 从 轮台 火车站出来,打车/滴滴去 轮台 客运站,大概20公里的样子,客运站有班车去 塔里 木大桥,胡杨林公园是去 塔里 木大桥的必经之地,可以叫司机提前给你们停一下。班车的车次据说是人满发车,票价也就二三十块,具体时刻表和价格我没有资料,大家具体可以自己打电话(我没有打通过)或者咨询本地人。
    2, 包个车一日游。我在网上找不到 轮台 县包车公司的资料,可能是个小县城,交通比较不便。当时的我想了个办法,我搜了几家评价不错的 轮台 县的酒店,打电话给他们的前台,请他们推荐下包车师傅的电话,几个前台都很热情,给了我两三个号码。一般来说 轮台 县一日游的价格为300-500元,也有上来就要价900一天的,吓得我赶快挂了电话。
    3,  轮台 火车站一出来也有很多拉客的司机,我大概问了下,一天一辆车基本在300-800之间不等,大家去的话要记得跟他们讨价还价,不要被宰了。

最终考虑下来,我根据酒店给的号码,预约了一位开了几十年车的老司机杨师傅,我们一天的行程包括:火车站接车,带我们吃早饭(自费),沙漠公路,沙漠公园,干树林,吃午饭(自费),胡杨林公园(自费),晚上送回火车站。一共是450块包车费。如果只去胡杨林公园不去沙漠公路,大概是300块一天。

行程开始

晚上在火车上没睡好,早上8点左右出了站,杨师傅已经在等了。车程约半小时抵达 轮台 县内,在一家包子铺快速用了早餐,鸡蛋灌饼我近七八年都在 乌鲁木齐 找不到了,想不到这里有这么好吃的鸡蛋灌饼,吃得我热泪盈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