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伴游中国🇨🇳(2019年秋)续16~英雄的隘口镇南关.睦南关.友谊关
2019-10-30发布 603浏览
竹柳林Lv16

• 出发时间 2019-10-12

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今天早上离开了昨晚入住的 靖西 县名典商旅酒店,驱车260公里于中午十二点来到了英雄的隘口~镇南关( 友谊 关)景区附近的浦寨。
吃完午饭休息了一会,在酒店老板的指点下,先去了浦寨口岸。

浦寨的国门大厦。

广西 浦寨位于中越边界15号界碑我方侧,占地约2.5平方公里。在开发建设浦寨之前,这里仅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寨。
现今的浦寨边境贸易区有4家大型商贸城,2400间商业铺面,是全国有名的国际边贸城。边民每人每天可免税进口8000元毗邻国家货物,边境小额进出口货物允许在此成交。
走进其中一家国门大厦,里面的 越南 商品很多,红木家具、红木手工艺品、凉鞋、拖鞋、牛角梳、香水、菠萝密等等,前阵子名声大噪的 越南 酸奶也有得卖,2元一杯,我买了一杯试一下,确实很好吃。
国门大 厦门 前是一个广场,走过去一看,下面有个漂亮的 友谊 湖,原来这里就是边界了,1090号界碑就在这里,不过好像走不下去看,想绕路走过去,原来是中越口岸连接处,也不好走进去。一些 越南 的大货车正从 越南 过关。 越南 的大货车的车头与众不同,特别拉风。
浦寨的街道两旁的房子上整齐地插满五星红旗,有条街很多卖水果的,毛荔枝、芒果、木菠萝、火龙果、山竹等水果都很新鲜、很诱人,据说这里一年四季都有龙眼、火龙果、红毛丹等产生 越南泰国 的优质新鲜水果销往国内各地,来到这里得买这些水果来吃哦。

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

今天早饭后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距离我们住处不到三公里的 友谊 关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