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奇地,江淮秀水,大别风情,遥望六安
2019-11-01发布 43194浏览
阿久的旅记Lv34

• 出发时间 2019-10-27

要说 安徽 六安 这座城市,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当然“恨”是因为第一次念这两个字的时候,不假思索地说出“liu安”,以至于被朋友嘲笑了好久,它的实际读法是“lu安”。不过我是很喜爱这座城市的,这里有国家4A级景区 大别山 风情谷、国家5A级景区万佛湖、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的仙人冲画家村、国家4A级景区燕子河大峡谷、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之称的天堂寨等,还有特色的十大碗、皖西白鹅、 六安 瓜片、霍山石斛、吊锅等,都让我对 六安 充满了好感。

燕子河大峡谷 点击查看大图

机缘巧合下,我和小伙伴们相约在了这里,一大帮人都兴致勃勃,打算趁着这金秋时节一同领略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与自然景观,都说 六安 青山秀水,风光旖旎;也说 六安 悠久历史,景观独特,我可要好好瞧瞧!

天工而成的裂谷,解锁中国版“东非大裂谷”

第一站就来到了距离 六安 市四十公里外的皖西大裂谷,裂谷处在 大别山 的北部,是典型的山前盆地裂谷。
作为一个兼险峻攀岩与传说历史于一身的地球运动后的大裂谷,自古以来就是战争当中易守难攻的天然堡垒。

皖西大裂谷 点击查看大图

裂谷是地球的地质运动产生的结果,可以这么说,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么一个钟灵毓秀的神奇山谷。

如果你从高空俯瞰,那仿佛刻刀雕刻出来的“V”字形深深印刻在 大别山 的身上,古老的地貌特征搭配与之相宜的秀美山色,两者相互融合并同步升华,将大自然的美展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