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德尔顿庄园:阿什利河畔顯赫家族豐盛的遺產(10.12)
2019-11-02发布 1075浏览
天硕TimothyLv45

• 出发时间 2019-10-12

美國東南沿海的種植園絕對是國人旅行中時常忽略的美妙秘境之一,在這個歷史悠久且自然風光秀麗的南卡羅萊納州,阿什利河畔的種植園與 白沙 的沙灘具有同樣的吸引力,驅車從查爾斯頓古老的街巷出發,沿著阿什利河順流而上,我們終於到達顯赫家族的莊園遺產,美國歷史地標之一的米德爾頓莊園。
Lonely Planet 2016版《美國》是這樣描述米德爾頓莊園的:“這座莊園的幾座大花園於1741年設計完成,是美國最古老的花園。100個奴隸花了整整10年的時間,為它們的主人——富有的南卡羅萊納州政治家亨利·米德爾頓(Henry Middleton)——修建梯田、挖掘精確的幾何形水渠。在這塊迷人的場地上既有經典的正規法式花園,又有浪漫的林地,四周環繞著水稻田,散佈著品種罕見的牲畜。1865年,聯邦士兵燒毀了主建築。但建於1755年的側翼房保存完好,如今是住宅博物館(House Museum)。”

阿什利河畔有三個巨大的種植園,而我們選擇米德爾頓莊園而不去木蘭種植園的決定,完全是因爲時間緊迫,因爲任何一個種植園都至少花費兩三個小時才可以看完。
這天正好是天氣非常晴好的一天,天空的顔色是澄澈的藍色,沼澤地與被淹沒的稻田,湖裏的鰐魚,莊園内的各種各樣的小動物,以及過去歷史的記憶,在這個院子中都可以找到。我們只游覽了莊園的園林部分,並沒有在這裏浪費太多的時光。

米德尔顿庄园 点击查看大图

門票會給每個人發一個游覽路綫圖,如上圖所示。我並沒有完全按照游覽的路綫來看,而是將主要游覽路綫和次要游覽路綫的一部分串起來游覽的。

門口的展示告訴我們住宅博物館的概要,以及Tours的種類,我們選擇了最基礎的Self-Guided Tour。學生價便宜了不少。

當然這裏還可以乘坐馬車,參觀住宅博物館,以及其他的各種深入的體驗,我們只想在園中靜靜地感受過去的時光,便沒有選擇附加的游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