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敖德萨过夜火车奇妙体验&利沃夫电车发懵现场
2019-11-02发布 776浏览
AnnesuuLv8

• 出发时间 2019-10-01

上一篇笔记提到坐过夜火车从 敖德萨利沃夫 是一个很特别的经历,决定放到这篇接着说~

第一次坐过夜卧铺火车的奇妙体验

很早就在官网预订了过夜火车的票,男朋友特地选了时间更长一点的车次,接近12hrs, 说是希望能睡久一点,太早去到 利沃夫 也没得check in 酒店嘛。

火车站of course是不会有安检的,比较特别的是 敖德萨 估计是 乌克兰 铁路轨道的南端尽头,平时没见过轨道尽头的我觉得有一丝丝新奇。BTW, 敖德萨 火车站室内圆顶挺漂亮的,比另两个城市的火车站好看。

检票会在每个coach的门口,在国内提前打印好纸质车票就好。检票员上车会收走车票,第二天早上快到站前30-40min会敲门还给你(约等于叫你起床了)。

卧铺是两张床为一个单间,价格折合RMB308.2,真是便宜到飞起。而且这是在国内是绝对不会体验到的经历,也是我一开始答应坐过夜火车的重要原因。

两床距间隔小,24寸的箱子无法平铺;床品是干净叠放在床上的,被芯则是放在高处要自己套;还有饮用水和茶包放在小桌上;窗外风景很难欣赏到,因为照顾隐私,如果要欣赏景色的话,开门去过道看吧;卫生间和接热水处很有年代感(旧),我也深深想念起了祖国的轨道设施,毕竟来自基建大国嘛。

一切我都挺安心的,其实只是旧嘛,但我躺下后发现有一只小蜘蛛在被子上爬,所以弄死后和男朋友换床了。我坚信这只是偶发事件,但我本人seriously很怕虫,担心还会发现其他小动物,所以开始时有点紧张得不敢入睡。不过晚上在火车信号又差,车速又慢又晃也没得看书(再次推荐《 欧洲 之门》),也只能睡觉了。期间因为火车停顿换轨+车身晃挣扎醒过2-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