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最后的行程——掠影纽约曼哈顿

• 出发时间 2019-09-24

2019、9、24
出之上帝之手的城市规划—— 纽约 曼哈顿

旅美的最后一天, 纽约 曼哈顿

今天就要返程了。这最后的游程应该是最精彩的安排了。汽车直接把我们拉到了游船码头。主要是乘游船观看自由女神像。
游船很快从 哈德逊 河出发,朝女神像驶去。自由女神像位于 纽约 海港内自由岛的 哈德逊 河口。是 法国 于1876年为纪念 美国 独立战争期间的美法联盟赠送给 美国 的礼物,1886年10月28日铜像落成。
       游船在河中疾驶,船头浪花飞溅。渐渐的我们看见了女神像,她是那样小。眼前有两艘军舰,只见舰上官兵有人在向游船招手致意,我们也挥动手臂报以热情地谢意!女神像越来越大了,可以清晰地看到她穿着古 希腊 风格服装,头戴光芒四射的冠冕,那象征着七大洲的七道尖芒在蓝天白云下分外耀眼!女神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捧着《独立宣言》;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象征着挣脱暴政的约束和自由……我一个劲地拍摄,根本不知道拍了多少,只是想尽可能多地拍到这珍贵难忘的画面!
       不用说,船上的其他游客此时也和我一样,沉浸在激动的喜悦中!
      上岸后,我们来到了华尔街。这可是如雷贯耳的街道名字!华尔街是 纽约曼哈顿 区南部从百老汇路延伸到 东河 的一条大街道的名字,全长只有三分之一英里,宽仅为11米。街道狭窄而短,从百老汇到 东河 有7个街段,却以“ 美国 的金融中心”闻名于世。 美国 摩根财阀、 洛克 菲勒石油大王和杜邦财团等开设的银行、保险、航运、铁路等公司的经理处集中在这里。著名的 纽约 证券交易所也在这里,至今仍是几个主要交易所的总部:如纳斯达克、 美国 证券交易所、 纽约 期货交易所等。导游说特朗普大厦就在前面。
      我们看到的 纽约州 大厦或者帝国州大厦,现在只有帝国大厦的翻译已经约定俗世并沿用至今。帝国大厦为 纽约 市以至 美国 最著名的地标和旅游景点之一,为 美国 及美洲第4高,世界上第25高的摩天大楼,也是保持世界最高建筑地位最久的摩天大楼。楼高381米、103层,于1951年增添的天线高62米,提高其总高度至443米,大楼于1930年动工,于1931年落成,建造过程仅410天,是世界上罕见的建造速度纪录。
      今天是联合国大会发言日。 美国 总统特朗普要在联合国总部发表讲话。相连的几条街道全都戒严了。我们只能在远处眺望联合国总部大厦!
      我们在亲戚的带领下登上了帝国大厦顶层。环顾四周,整个 曼哈顿 尽收眼底!蓝蓝的天空,飘荡着朵朵白云;远处 哈德逊 河在蓝天下熠熠闪光,映衬着女神像更加醒目!一幢幢高楼,一排排大厦,和谐地融为一体,难怪有人说 纽约 曼哈顿 是来之上帝之手的城市规划!
多想再看看,多想再走走,感受 纽约 的奢华,体味 曼哈顿 的喧闹,与来之世界各地的游客带着各自的梦想……
      再见, 纽约 !再见, 曼哈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