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水墨徽州7日游
2019-11-02发布 8191浏览
晶~Lv38

• 出发时间 2019-09-27

每年1次的大旅行由于各种原因今年拖到了十一,本来计划清单里是 张家界日本 。但浏览攻略的时候一下子看到了 黄山 ,恩,不远不近,7天能搞定,也是很久没爬山了,还有徽派建筑,那就 徽州 吧。

由于不太喜欢十一出行,人太多,路太堵,物价贵,据说按照往年的经验,上 黄山 的缆车都要排队3个小时,所以在这个时候,只能把年假派上用场了。9月28日周六正常休息,29、30日请2天年假。27日下班后出发,在十一之前先上 黄山 ,5号返程,回家还能休息两天,恩,完美,于是提前一个月开始计划行程,看机票,订酒店。

前期准备

交通:十一的机票还是挺贵的,个人觉得提前一个半月买是机票最便宜的时候,十一前后就不要等着降价了,价格是一路上涨。去 黄山 可以从 沈阳 直接飞 黄山 ,也可以先飞 合肥 ,高铁去 黄山 。火车没有直达 黄山 、可以到 合肥蚌埠 ,然后高铁去 黄山

住宿:住宿一定要提前定,尤其是想在山上住一晚上的,此处划重点!!!山上的酒店都是国营,只有几大住宿的地方,狮林大酒店、排云楼宾馆、西海大酒店等。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看看晚上大概到哪儿,然后选择住宿。我定的是白云宾馆,在光明顶附近,我是29日晚上住宿,标间1200,床位200,在去哪儿上定的。如果是十一放假期间,标间1800左右,床位网上基本订不到,400-500元。所以,如果十一假期去 黄山 的话,多花钱也不一定能定的到。在路上看到很多背帐篷的,本来爬山就很累,所以不建议。如果订不到住宿,早上上山晚上下山也可以,但只能玩精华路线,也是不能看日出了。
其他晚的住宿我都是在去哪儿和华住定的。在宏村和屯溪老街住的是客栈,徽派建筑,很有特色。其他地方定的华住下的酒店,全季、汉庭、怡莱,作为老会员。

着装:9月底的 黄山 市、 合肥 还都30度,白天半袖就完全可以了,早晚可以带个薄外套。只有山顶会凉一些,如果在山上住看日出的话,一定要带件厚外套,我是带了件薄的羽绒服,看日出还是很冷的。

门票:景区的门票学生证是可以半价的,如果没有特殊证件可在网上预订,去哪儿、美团、马蜂窝都可以,不仅比在现场买便宜,最主要的是不用排队。

其他准备:提前看好天气,如果前两天下雨,那是看不到日出的了,但说不定能看到云海,据说日出和云海几乎是不能同时看到的。如果有雨,打伞不方便,可以带一次性的雨衣。防晒要做好,一定要做好。

行程概览

Day 1:  沈阳 - 黄山 市  首航JD5670
          黄山 市- 黄山 南门换乘中心
        (汤口)-翡翠谷
       住宿:怡莱景区汤口店(汉庭)
Day 2:  黄山 (云谷寺-始信峰-梦笔生花
     -清凉台-猴子观海- 狮子 峰-排云楼
     -西海大峡谷-白云宾馆)
       住宿: 黄山 山上白云宾馆
Day 3:  黄山 (光明顶日出-飞来石-
       鳌鱼峰-莲花峰-迎客松-
       索道玉屏站-慈光阁)
        黄山 南门换乘中心-宏村
       住宿:宏村湘悦客栈
Day 4: 宏村-西递-屯溪老街-
          黎阳老街-徽韵
       住宿:屯溪陌上花开主题客栈
Day 5:  徽州 古城博物馆- 徽州 古城
         歙县 北站- 合肥 南站 G1620
       住宿:怡莱桔子晶座酒店(汉庭)
Day 6:  三河 古镇-淮河路步行街
Day 7: 包公园-李鸿章故居
          合肥 - 沈阳 北  T242

DAY 1

出发~出发~

屯溪机场在 黄山 市里,距离屯溪老街8km,很人性化的机场了。如果有时间可以在 黄山 市屯溪区溜达溜达,但我们目标明确,直奔 黄山 景区,回来再溜达。 黄山 景区位于汤口镇,距 黄山 市50km左右,有南门景区和西门景区,常规路线都是到南门,无论从机场、 黄山 站、 黄山 北站都有直接到 黄山 南门换乘中心的大巴,很方便,1h车程,20元左右。

到了南门换乘中心,也就是景区大巴车的入口处了,从这里就可以直接上山了。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就决定先回酒店放下行李,下午在汤口溜达溜达,储备储备粮食,明天再出发。

查了汤口可以玩的地方,除了登 黄山 ,山脚下还有翡翠谷和九龙瀑。做了比较,决定去翡翠谷。酒店门口有家旅行社,可以包车,两人往返翡翠谷(10km左右)门票+车费150元,还是挺合理的。

翡翠谷,又叫情人谷, 黄山 第五绝,谷中分布着大小彩池数百个,还有一个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卧虎藏龙的拍摄地之一。建议游玩2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