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多斯,最美的海滩真的在这里
2019-11-03发布 1939浏览
苏木Lv23

• 出发时间 2019-10-04
  • 人均费用 12000

20年前来到 苏里南 ,已经听说过以海滩闻名的 加勒 比小岛 巴巴多斯 。虽然相距只有1000多公里,但交通并不方便,加上忙于工作,也就没有动过去看一看的念头。
后来听说这个旅游胜地对 中国 护照持有者免签,想了一下,并未成行。交通比较方便的 阿鲁巴 等地,倒是去过多次。偶尔在网络上,已经注意到 巴巴多斯 有世界最美海滩的说法了。从摄影而言,海滩平滑、水清沙细,这些构成沙滩质量的因素,镜头上的表现意义也不是太大,倒是沙滩上的美女,或者背倚的城市或山峦,更容易让沙滩入镜,所以,在我去过的十几个国家的沙滩中,我还是比较推崇里约的沙滩。
终于在20年后的今年10月,源于一位老大哥的盛情相邀,结伴从千里达转机,到 巴巴多斯 正儿八经地度了两天假期。全部的行程一任我来张罗。
虽然没有去过 巴巴多斯 ,但我已经有经验, 加勒 比岛的东南方向,一般是迎风,海滨多是石岸、海浪风光。向西,则多是温柔轻缓的沙滩。第一天,因为在千里达过了一个白天,到达 巴巴多斯 时已经是晚上,所以第一晚我定了一间民宿,位于岛的东南岸,离机场不远。果然,机场出来,出租车到全岛各地的价格,大致是15到40美元不等,我们坐的,就是起步价。
这十几分钟的路程,完全走在稀松的民居中的小路上,灯光幽暗,如果是一位独行的女子,估计还要害怕。车停在我们预定的公寓门口,没有任何迎客的迹象。但轻轻的海浪声告诉我,我们确实到了海边。
我自己,沿院落中的楼梯走上二楼,敲开一间有灯光的房间的门,公寓主人大概是睡着了,被我叫醒,然后把我们安顿在客房,贸易,这家公寓,只有我们这两位客人。后来一了解也不奇怪,10月份正好是旅游淡季,来自传统游客来源地 英国美国 的游客很少,而且从我们第二天住的希尔顿酒店来看,这个季节的游客,以退休老人为主。
海边民宿的房间还算干净,设施也齐全。就是网络,要在房子的另一边才比较强。因为白天的时候,我在三个机场以及千里达的街头已经走了2.5万步,洗漱之后,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不到六点的时候,我自然醒了。看天色有些亮的意思,赶紧爬起来,走到公寓的后院,这里果然是建在海边的礁石上,左右都是类似的民居。每家都要建有木围栏,围栏的外边还有些空间,看起来是留给公众随意走动。
临海 的后院不小,还有个酒吧和餐厅。我坐在这里等了半天,看天色更亮,很仔细地,才在东边轻云笼罩的天空,找到太阳像一颗若隐若现的蛋黄挂在那里,丝毫没有照射的感觉,如此温柔的日出!
温柔的太阳下来,是空荡荡的大海。海浪冲击海岸的声音也很单调。我起身推开我们的院门,走向周边的住宅区。这里,有些海边的房子还比较豪华,并且多是公寓酒店。但普通的居民房子,虽然都是一栋栋的,但多很小巧、简单。
偶尔见到几个当地人,出来散步、遛狗,对我这不速之客和善地打着招呼。在远一点的海边,好几个人看起来已经呆了一段时间,在耐心地钓鱼。
散步回来,公寓请的女工上班,给我们做了早饭,不过是面包煎蛋咖啡之类。不过,坐在海边,慢慢享用着咖啡,仿佛是为我们助兴,附近的海面上一位黑人兄弟在来回训练着……
我们请酒店老板帮我们叫出租车去首都市中心,等了半天,原来是老板开会自己的车子,亲自送我们去。当然,车费是照付的。20公里的距离,就要了30美元。
9点半左右,我们到了市中心,确实一个空城,偶尔也有几个闲散的行人。只有在一个小码头上,一艘新型的豪华帆船准备出发,船上一大群开心的男女,我们目送着他们驶入湛蓝的大海。
空荡荡的街道,走起来有些怪怪的,我们决定早点去我们第二天的酒店。10美元的出租车,只走了10多分钟,在 巴巴多斯 岛西南方的一个尖角,就坐落着三面环水的岛上最高建筑,就是我们要住的希尔顿酒店。酒店原址有一个 灯塔 ,现在也还矗立在酒店的庭院。
酒店具备了豪华度假酒店的所有元素,最特殊的是大堂的一层完全开放着,节省空调的东西,也让大堂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一览大海和酒店泳池的景观。
我们住的房间在5楼,朝北,正好鸟瞰酒店和市中心之间整个一个大海湾,相机的广角勉强可以把海湾的画面装到画框里。
这是怎样的海湾啊,南北七八公里的宽度,伸进海中两三公里的深度,翡翠色的海面告诉你这么大的区域都是浅浅的海水,下面是纯净的 白沙 。海面波澜不惊,悠闲平静地怀抱着数十条各种各样的游艇。
接下来的大约30个小时,我在这片沙滩来回走了三次,在我的阳台上拍了七八次不同时间、不同光线下的海湾全景。这段几公里长的海湾其实被隔成了三四个公共海滩,因为是周日,当地人很多,有些人我发现几乎是整天在海滩上呆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轻松和快乐。尤其傍晚时分,海水尤其安静,很多人就是端着各种饮料,在水中聚会。第三天是周一,这边海滩出奇得宁静。我非常肯定地认为,这片海滩,是世界上最美的海滩,至少是我走过的海滩中最美的一个。
我们的酒店,在另外方向,分别朝南、朝西,各有一片小海滩,主要供酒店住客用。但其实外边的人也可以随意走进来享用——这不用担心,好像 巴巴多斯 的海滩全部是开放的。我在第二天早上,从酒店出发,沿着岛南岸的海滩一路东西,走过无数个大小海滨酒店或者豪宅,虽然有些海滩被特意收拾过,但所有的海滩都可以自由地走到。
其实,南边的海滩,在我第二天早上赶往市中心的一路,一直是沿着沿海的码头走的,车窗外不时闪现出海滩中的翡翠惊艳。第三天的步行,让我确认这里大海的颜色确实漂亮,配上椰树,妥妥的海滨风光明信片。不过因为海浪比较大,这里的沙滩上少了悠闲惬意的感觉。
往回走的时候,我故意从老城的街道穿过。这里也是联合国文化遗产,不过,似乎只有一些英式的小型建筑比较漂亮,缺乏很气派的那种教堂、市政厅等大型建筑。遇到的当地人倒是都很和善礼貌。
我们第二天的午餐,是在酒店吃的自助餐,偏贵,味道一般。除海产外,这个岛几乎不生产任何农副产品,全部依赖进口,即使五星级酒店,菜的品种也很有限。晚饭我们在路口的一家中餐厅,幸运的是厨师是 东北 人,可以给我们做打卤面,不幸运的时,我们想但点一个绿叶子的青菜,却被告知,唯一的叶子菜是包菜,也不是很新鲜了,最后,只好弄一个青椒、胡萝卜、包菜等蔬菜的合菜。不过,了解到这里有些海鲜还不错,为第三天中午,订了一只香辣龙虾。
我们离开的航班,是晚上7点。最晚,5点半要离开酒店。第二天的晚上经历了,日落时分是5点45,一商量,我们稍微早了一点离开,去机场的途中往南拐到一个能面朝西边的海岸,争取在那里能看到日落。我们的司机很卖力地避开交通高峰,如愿在计划中的时间赶到了那片海岸,太阳却躲在了云后。
还有一件事情值得记一笔。 巴巴多斯 入境时,需要在电脑上填写自己的资料,这样过关就非常快捷,我遇到这么先进的入境系统,除了 美国 ,这里是第二家。电脑上赫然有着中文界面,虽然,这个28万人的小岛,只生活了100多 中国 人,几乎没有正式的中资企业,也很少 中国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