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中欧首都巡礼│布拉迪斯拉发,静谧里的哀愁
2019-11-03发布 874浏览
Cris紀行Lv36

• 出发时间 2019-03-21

VLOG

斯洛伐克 本国人口也就区区500多万,还没我们一些二三线城市人口多,就算是在首都 布拉迪斯拉发 大多数人因为地理位置关系更喜欢去 维也纳 讨生活。
布拉迪斯拉发 是一座处处静谧的城市,当然也可能是和我们的到达时间有关,我们抵达是是周一的上午,街上没多少人,很多景点也不开门(其实也没什么景点),作为多瑙 河内 河邮轮的一站,老城区的游客多数都是上面下来的团客,更是甚少 亚洲 面孔,显得我们又是如此的特殊,毕竟大多数人不会把它当做行程中的一站吧。
新城 区离老城区不远,这里的游客就更少了,但倒是建了不少现代化的大楼,从汽车站一路走来的2公里甚至不敢相信这是 欧洲 的城市。
而阴沉的天气,突然呼啸的妖风以及此行中唯一的一场一小时的小阵雨,感觉都挺配这座城的气质,一种静谧里的哀愁气质。
对于我这种孤僻患者来说,这才是属于我的地方,我喜欢它的安静,喜欢它的低调,更是喜欢它与世无争。不用逛什么景点,只是生活在其中。

总行程安排

D0-1.  上海  ——  慕尼黑  机场——  布达佩斯  机场——安德拉什大街——  纽约  咖啡馆——中央市场——  瓦茨  街——圣伊什特万教堂——国会大厦
D2.渔人堡——马加什教堂——布达皇宫——链子桥——多瑙河公交船——自由山
D3.跳蚤市场——烟草会堂——  瓦茨  街——英雄广场——城市公园——塞切尼温泉
D4.布拉迪斯拉法汽车站——伊丽莎白教堂——罗兰喷泉——圣马丁主教堂——布拉迪斯拉法城堡——守望者雕塑——  欧洲  商场——  维也纳  汽车站
D5.美泉宫——  维也纳  艺术史博物馆——金色大厅
D6.  霍夫  堡宫——茜茜公主博物馆——市政厅——正义宫——英雄广场——  潘多夫  奥特莱斯
D7.  圣斯蒂芬  大教堂——萨赫酒店——城市公园——煤市大街——克恩顿大街——  布拉格  火车站
D8.小城广场——圣维特大教堂——  布拉格  城堡——黄金巷——胜利之后圣母堂——列侬墙——佩特任瞭望塔
D9.火药塔——穆夏博物馆——瓦兹拉夫广场——  库特纳霍拉  ——人骨教堂——圣母  玛利亚  大教堂——圣芭芭拉大教堂——Palladium商场
D10.老城广场——  泰恩  教堂——  圣尼古拉  教堂——天文钟——老市政厅钟楼——  巴黎  大街——查理大桥——老城桥塔
D11.市民会馆——跳舞的房子——  布拉格  老城——  布拉格  机场
D12.  布拉格  ——  上海

布拉迪斯拉发 只有一天,而且没有过夜,这天也没有可以走什么景点,就在老城四处逛逛挺惬意的。

出发,从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 出发2个半小时就能抵达 斯洛伐克 首都 布拉迪斯拉发 ,提前买的regiojet的票价也只是感人的几欧而已。
只是原本汽车站在整修,搬迁到了远离市中心的区域一处教堂前。

车况不错,提前划位拿到了第一排,车上有小电视,但基本只放广告,有乘务员提供免费热饮。coffee ,chocolate or tea?强推柠檬红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