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地区最富有的县级行政地区邵东市
2019-11-03发布 16808浏览
唐君武Lv32

邵东 市,是一座隶属于 湖南 地级市 邵阳 管辖内的一座县级市。 邵东 市别称昭阳,位于 邵阳 市的东部地区,地势南北崛起,中部抬升,分向东西倾斜;总面积为1768.75平方千米,辖4乡18镇3街道。

我们知道,因为 邵阳 地区位于 湖南中南 部,位置比较偏僻,所以这快地方相对来说比较落后和封闭。尤其是 邵阳 管辖范围的 武冈新宁 ,更是因为比较闭塞的原因,所以导致相对比较落后。然而,同属于 邵阳 管辖范围内的 邵东 市的情况,却和其他 邵阳 管辖范围内的地方不同。现在的 邵东 市,是 湖南 最富有的一个县级城市单位,其经济已经能和 邵阳 市靠拢,据说 邵阳 地区经济有一大半是 邵东 的。

邵东 之所以富有,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 邵东 人善于经商。我们知道, 义乌 是因为其人善于经商,成为 浙江 最富有的地方,而 邵东 ,则被称为 湖南义乌 。因为商业的发达,同时交通也就跟着起来, 邵东 一直是娄邵铁路沿线的一个车站。新娄邵铁路开头后,继续在 邵东 设立火车停靠点。前几年,怀邵衡铁路开通,也在 邵东 站可停靠,于是使得 邵东 火车站成为了一个换乘站,从而使得 邵东 的交通越来越便利。
     因为善于经商,还有方便的交通,使得 邵东 人相对没有 武冈新宁 那么封闭,他们是一种非常开放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