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Greece~Part I~多哈、圣托里尼、伊亚、费拉
2019-11-04发布 12037浏览
hayashiLv16

• 出发时间 2019-09-28
α.行前准备

国家地理的一期封面,让建立在 希腊 一个海岛的悬崖上的蓝顶白墙小镇,成了很多人心中的天堂。
上海 岛周围的海,叫做 爱琴海 ,又让海岛增加了一些浪漫的色彩。
当然跟岛上的司机解释“in chinese the aegean sea is pronunced like'the sea of love'”他们都表示出很疑惑的样子。
为了这趟美好的旅行,提前准备工作也是做了不少。

【路线设计】
杭州雅典 的机票是大半年前就买了,928-1005,一共八天。然后就像切蛋糕一样,探讨怎么分割在 希腊 的这些日子。
圣托里尼雅典 是铁定了的,那剩下的时间基本只够去一个岛,最后候选的三个岛: 希腊 西部的 扎金索斯 岛, 希腊 中北部的米克诺斯岛和 希腊 南部的 克里特 岛。最后选择了 克里特 岛,因为 扎金索斯 岛太绕,米克诺斯岛旅行团有点多。

【交通预定】
我们的线路: 杭州 ✈️ 多哈 ✈️ 雅典 ✈️ 圣托里尼 🛳 克里特 ✈️ 雅典 ✈️  多哈 ✈️ 杭州
1、以上的线路中,需要预定两趟内陆机票,飞猪上直接可以定。
2、轮船建议在轮渡公司网站上购票,之前网上较多的信息推荐了Hellenic Seaways航运公司的船,但是当我们去预定的时候,发现不知道为什么Hellenic Seaways没有提供 圣托里尼克里特 的船了,所以我们预定了另一家公司minoan lines( *** )。minoan提供经济座位和商务座,区别是经济座在船舱中间部分,看不到外面的风景。行船期间不允许上甲板,所以经济舱基本没有很好的机会看到风景(另外,经济座带桌子和不带桌子几个一样,带桌子可以四个人面对面打扑克)
乘船当天,需要在码头通过预定码取票,取票地点在码头左手边,穿过一片餐厅,就能看到写着minoan的牌子了。取票很快,但是需要支付0.5欧一人的服务费。
3、我们这次是到 雅典 直接飞去 圣托里尼 - 克里特 ,然后回 雅典 玩了两天。强烈建议行程调整为 雅典 先玩几天再去 克里特 或者 圣托里尼 ,因为前序我们从 杭州 出发去 雅典 ,需要中转 多哈 ,也就是有两程飞机都可能存在延误风险。我们这次本来 多哈 是早上8点起飞,下午2点到,于是我们预订了下午6点的飞机点飞圣岛的飞机。结果910那天,收到了短信, 多哈 的飞机改岛下午4点起飞,行程完全打乱。而且因为 雅典 飞圣岛的飞机和前面的行程不是联程航班,所以改签退票费用都要自己承担。而如果选择在 雅典 先玩两天,那延误对行程基本没有影响。而回来的时候,内陆飞机延误几率极小,也不用太担心。

【酒店预定】
雅典克里特 的酒店没有那么讲究,唯一讲究的就是圣岛。
关于圣岛的酒店,比较热门的就是 费拉 和伊亚两个小镇。相对来说,伊亚没有 费拉 那么热闹,相对更加幽静。而且有看日落的古堡,所以我们预定在伊亚。
国庆期间酒店尽量提前定,我们提前了两个月,好多酒店都已经被预定光了。幸亏我们四个人,订到了一个山洞套房,有很好的景致和泳池。

【关于天气】
不知道为啥,苹果和安卓的天气预报,对于 雅典 和圣岛的气温,都让人觉得和 杭州 差不多。于是乎,我们还带了一些略厚的外套。结果可想而知,外套跟随我们从出发到回来,在行李箱里睡大觉。那边的温度和我们这边8月下旬差不多,下水稍微有点冷,咬咬牙也可以。加上圣岛酒店都带水温加热,所以下泳池完全没压力。
另外,那边是海岛气候,白天相当热,紫外线很强,要注意防晒。

ok,废话说完,出发!

28日凌晨0点05分的飞机,的确会有点让人错乱,于是乎,我们27号晚上在四个人的微信群的对话就变成了。
“我打上车了,等下机场见”
“等下?去哪里?飞机不是28号的么?”
“是28号啊,凌晨啊,等下就飞了”
“……”

后来在机场我见到了一个史上最混乱的行李箱。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β.中转多哈

10小时的行程,没有想象的那么痛苦。飞机上有付费wifi,有三顿饭,加上我带了switch,睡睡觉,吃吃东西,玩玩游戏,上上网,时间很快也过去了。
我们在 多哈 时间凌晨4点降落在 多哈 机场,如果后一程飞机不延误,我们呆两哥小时又可以准备登机了。既然起飞时间延误到下午四点,我们有了一整天的时间可以安排。
多哈 作为很多洲际航线的中转城市,自然贴近旅客的需求,为很多中转时间长的游客提供了半日游的项目。我们预订了 多哈 半日游,75 卡塔尔 里亚尔一个人约150人民币。

行程就是用大巴带着你去 多哈 的几个景点和集市逛一下。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也算体验到了这个城市。
卡塔尔 对过境游客是免签的,拿着后程机票和护照空白页给边检人员,盖个章很快就让你过了。
第一站,来到了港口,对面就是 多哈 的现代化市中心。隔水相望高楼群,似乎许多 大城 市都是喜欢这样。所以感觉很相似隔着黄 浦江 看陆家嘴,或者在 香港维多利亚 港看对岸。

卡塔拉文化村位于 多哈 海滨,珍珠岛金色沙滩岸边,与 迪拜 隔海相望,是 卡塔尔 地标建筑,也是 卡塔尔 引以为自豪的文化遗产。“卡塔拉”是 卡塔尔 已知最早称谓,卡塔拉文化村是一个阿拉伯传统特色气息浓厚的艺术圣地,更多的穆斯林传统元素,使艺术在这里就像宗教一样,充满神圣感。卡塔拉文化村汇聚了众多国际艺术、文化 和美 食。整个建筑群外观更像是传统集市,集歌剧院、音乐厅、博物馆、画廊、古 罗马 式露天环形剧场、影院、艺术学校、文化创意市场于一体, 卡塔尔 的多项重大文化艺术活动都在这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