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的2019环球摩托日记 (Day83)之“瞬移国内高速” 塞内加尔 达喀尔~塔巴坤达
2019-11-05发布 506浏览
尼比 流浪地球Lv33

• 出发时间 2019-10-30

Day 83  塞内加尔   达喀尔 ~坦巴昆达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行程:510公里
路况:90分
景色:50分

今早围坐在泳池边,吃着昨晚从华人小吃店买来的肉馒头,热乎乎的肉馒头太舒服了!
500多公里的路,实在是无聊至极,道路条件实在是太好了! 中国 援建的由 中国 水利水电对外公司总包建设的 塞内加尔 AMT和TT高速公路,为双向四车道的全封闭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30km/h,路基总宽度25.1米。高速公路收费站也是执行 中国 高速公路运营服务标准,启用了ETC和MTC收费系统,快速便捷。而 法国 援建的是每隔一段路就直接是收费窗口,繁琐很多。
这里的水是不敢随便喝的,只能整点可口可乐,至少是安全的。这里兑换的货币是用订书机订的,看来《银行法》不够严谨啊。

非洲 人的思维方式真的是特别有意思,给他任何东西他们都觉得是上帝给他们的,失去任何东西都是上帝认为不属于他们的。所以虽然这里的土地很肥沃,但是基本都没有种植任何经济作物。看到最多的就是路边成群的牛羊,还有摆摊卖西瓜和柴火木炭的,其他基本就看不见什么了。但是这也造就了神奇的 非洲 动植物的生态系统。每经过一个村庄路口,必定有一棵巨大的参天 大树 ,估计4-5个我都合围不起来,下面就是老老少少的人们围坐在一起。

晚上入住比较有意思的茅草屋酒店,条件是艰苦了点,但是这很 非洲 啊!和一个黑人兄弟相聊甚欢,泳池边的日落也甚是美丽,有些海岛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