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当皇帝耽误了的大好文艺青年 ——宋徽宗囚禁地依兰两日游

• 出发时间 2019-10-05

题记:

奈何世间无奈事,
偏偏生在帝王家。

那一年,汴京上空翔云缭绕,群鹤云集,长鸣如诉,引得皇城内外争相驻足,30岁的宋徽宗甚是欢喜,叹曰:彩云仙禽,祥瑞之兆!我大宋必可兴盛 万载 !随即挥笔作画,并签下“天下一人”,这就是著名的《瑞鹤图》(现存 辽宁 博物馆), 彼时的徽宗无论如何也想不到,15年后一切繁华如空,自己将沦为阶下囚,含屈而终。

*********************************************以下是正文啦***************************************************

得益于国庆高速免费,到 依兰 只有300公里的路程,大约3个小时到达,且之前去看了徽钦二帝在阿城金上京被囚的遗址,这回可以把剧情接上了。

D1:依兰县博物馆

D1: 依兰 县博物馆——吕厚民摄影展馆——印章广场——雁鸣湖——松花江畔防洪纪念塔
早上出发,到 依兰 已经中午了,先填饱肚子,找了一家排名第4的 朝鲜 族饭店,饭口的时间店里人很多,我们4个人点了烤肉、大酱汤、麻辣鳕鱼和韩式拌饭+辣白菜炒饭,量大价低还有免费的小拌菜赠送,吃的超级满足。

吃饱了沿着五国城路走一走,就到了中央大街,哈哈,同样的中央大街居然是通车的。

之前做了功课, 依兰 县内可以看的地方不多,可以慢慢品味。

第一站: 依兰 博物馆。
依兰 县博物馆是一个地方综合性博物馆,成立于1958年6月,称为“ 依兰 县地志博物馆”,展现了一个历史悠久、农耕发达、物产丰饶、交通便利、“声闻塞北三千里,名贯 江南 十六州”的 依兰 古城。(此段文字摘自网络)
门票免费,持有效证件领票入馆
开放时间  9:00-15:00,周一闭馆,馆内禁止拍照,此处就没有图片奉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