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越南自由行攻略,从北到南河内、岘港、芽庄、美奈、大叻
2019-11-06发布 864浏览
没有鱼蛋Lv5

• 出发时间 2019-10-10

这次 越南 游,时间的比较紧凑,提前一个多星期才确认买机票,因为经费有限,我们选择了经济实惠的凌晨机票,来一场赶集游~

次旅行的路线是 河内 ➡️ 岘港 ➡️ 芽庄 ➡️ 大叻 ➡️ 美奈 ➡️胡志明回程,为期6天,时间有限有,初次到 越南 又想看看它些著名景点,所以决定一日一个城市,不免有些奔波。

下面进入正题吧

这次 越南 提前下载的app
Booking-订酒店;
Aribnb-订民宿;
Grab-境外打车&外卖app;
Google翻译-非常好用的翻译app;
GoogleMaps-境外地图app

签证

越南 办签证无难度,我们是某猪上个人旅游签证,选择的是一月单次入境,大概200rmb,签证的速度相当之快。❗️签证有效期为30天,办证时要精确出行日期,可以比出发日期早写一到二天。

货币兑换

越南 盾(VND)面额较大,汇率大约是1rmb=3300 越南 盾。为了方便去掉三个零称为千,如10000称为10k。换算简易方法,去掉 越南 盾的后四位,然后乘以3,所得就是人民币的大概数值,例如10千差不多是3元。

‼️对于刚抵达 越南 的朋友,极易混淆面额付错钱,这里要注意了!!!亲身体验过被 越南 小贩混淆听觉,有的不良商家在收钱的时候会一直和你说话blabla,因为 越南 盾面额大,很容易分神看错一个零,他们会装做不知道多收钱立刻收起,一旦到了他手再拿回来就难了,建议付钱的时候一定数清楚后再付款。

我们的 越南 盾是在机场和酒店换的,大约1rmb=3150~3100 越南 盾,汇率特别低,想在境外酒店换钱的最好准备美元,因为 越南 主要流行的货币是 越南和美 元,人民币有些地区不接受退换。
抵达 越南 后,可以直接ATM机取款,华 夏卡 出境取款免手续费,各发行城市免费笔数不同,至少每日第一笔是免费的。

越南交通

城市之间交通主要依靠飞机和大巴车, 河内岘港岘港芽庄 由于实在太远选择了飞机,这个不难,可以网上订机票。

芽庄美奈大叻 、胡志明几个城市相隔不远,大概相距4h左右,我们选择了sleeping大巴车。大巴车有以下几个汽运公司可以选择,The Sinh Tourist(简称新咖啡)还有Hanh Cafe,Futa。因为假冒很多,所以要注意看清楚汽车公司的Logo和全称,以防发生半路甩客的情况。我们是提前关注了“青游堂”公众号,里面有大巴车票出售。
因为我们是去到再定第二天行程的车票,有次不幸的是我们大巴票售完了‼️网上大巴票售完不代表车站没票,可以向酒店前台或者民宿房东帮忙订车票,并且会有巴士上门接人,非常方便。

越南 是摩托车国家, 河内 、胡志明都是摩托大军所在城市,特别胡志明是传言飞车党猖狂之地,要非常非常非常小心手机和背包,繁华的街道手机要放进袋子里,袋子最好背到前面。
这里财务丢失报警基本是没有用的,耗时间费金钱,因为沟通不便或者当地人已经习以为常。
越南 租摩托车非常方便,不需要驾照,也不需要押金,也可以在酒店租车,40~60rmb一天,油另外加。没特自信车技的小伙伴不建议租摩托车哦,眼见好几单都是摩托车车祸。不遵守交通规则,不 礼让 行人,车速快,街道拥挤,旅游人身安全第一位。

对于 越南 的出租车,定价偏高,而且常有宰客现象,建议选择更正规些的Mai Linh公司,即车身印有38383838电话的,并要求司机打表。
推荐下载Grab打车app,上面明码标价,就像我们的滴滴出行。也不怕终点地址填错,提前用Google Maps查好路线,上车后就指给司机看,如果错了就叫司机帮忙改地址,也会有价格显示,支付车费可以选择支付宝或者现金支付,不怕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