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泰顺 | 行了数百道山盘绕 抬头间是你秋日散落的灿烂暖阳
2019-11-08发布 14226浏览
游子莹Lv35

• 出发时间 2019-10-19

印象 | 这山 这水 这桥 这人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 泰顺 作为目的地,
大概是因为最近遇到的事情不太顺,所以这个地方吸引着我前来
‘九山半水半分田’的自然环境,让这里聚集着各路神明
在给这里优美生态环境的同时, 群山也似厚厚的屏障保护着这里的居民。

在山中,能明显的察觉到季节的变化。

泗溪廊桥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我看见山之秋季,人们在陡峭的山崖间收割起一束束金黄的麦穗
阳光下升起的渺渺炊烟,被山谷的风带向更远的远方。

▲我看见山之冬季 在清冷的傍晚从木屋里的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惊起了竹林后散落的繁星 掉落进漫长无尽的寒夜

泗溪廊桥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这里是 泰顺 群山里的秋冬,跟城市里的气候相比,季节和昼夜的变化更加明显。气温随着海拔的升降而变化,沿着山路行驶,窗外的景观不断在变化。顺着山路转几十道弯,能看到路途的杉木在慢慢的减少,不断着迎接着的是成片的竹林,等到了山的较高处,往山谷中一望,满山的层林尽染映入眼帘,大山中的壮美,在此刻全然呈现。

泰顺 以匠艺称著的廊桥,虹霓如气,于村野之间,于津道之旁,于山色之中,于清流之上,交相辉映,逾百载而弥珍,跨千年不逊色。

自跨越 浙江温州 的分水关那一刻,我和阿洲的 泰顺 之旅便正式开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