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色达线3日游
2019-11-08发布 6019浏览
加菲很想瘦Lv15

• 出发时间 2019-11-04

大学毕业那年,别人都去毕业旅行我工作了…25岁那年,闺蜜独自桂川藏甘环游,我迫于生计还在工作…一直许自己一个愿望,不管怎样,再次换工作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一段时间歇一歇,终于…在30岁的这个月,与这段 川西 旅行不期而遇。
说到底,其实还是不够洒脱,本想自己慢慢走,可最后还是压缩到一周,妹妹在 成都 ,大外甥半岁了,总归是要来看看,只是没想到 色达 这么远…自由行一周肯定不够,最终选择了报团。有生以来,第一次淡季出游,机票住宿的开销也真是没sei了,想到都会笑出声。

Day 1 奔赴成都

早班机 无锡成都 ,全部算下来最后只要700左右,要知道五一想去的时候可是1500+丝毫无折扣。中午到了以后就去妹妹家吃了饭看大外甥。第一天没有什么行程,只是在下午哄睡的时候去办了入住后来又去了太古里。

只是赶上下雨,再加上晚上还要回去和妹妹一家吃火锅,所以就花了一个小时简单走了下。作为网红一条街,确实到处都是漂亮的小姐姐,也有很多可以购物的店,就是 北京 三里屯的感觉吧。只是离开的时候是晚高峰,去妹妹家13公里的路,硬生生开了80分钟 那么第一个提醒来了, 成都 的路面堵车情况远比想象中要严重,不分时间,不次于北上广,所以尽量考虑公共交通吧,地铁很方便。

晚上的火锅就近妹妹家,不过我觉得 成都 随便哪个火锅都爆好吃 没有 重庆 那么辣,吃起来就是一个香字。

Day 2 成都-阿坝马尔康-金川

前面说到位了省时就报了旅游团,也算是有利有弊。不过早上集合真的太痛苦,4:30起床,5:50集合,本想早点儿出门买个热腾腾的早饭吃,但是 成都 人民…好像没有出早餐摊的习惯,放眼望去,除了24小时便利店就真的没有吃的 再有这种需求的朋友请提前一天自备早餐。当然,自由行就不用怕了。上车前,就有兜售雨衣鞋套的,两个人买买花了一百多,因为是秋冬季, 色达 海拔高的地方可能会有雨雪,地上也满是泥泞,这点倒是由于没有攻略到位没有料到的,后期再来的小伙伴可以淘宝先备好,肯定要便宜很多。6点发车以后就睡死过去,过了2个多小时,抵达了 汶川 服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