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
2019-11-08发布 921浏览
爱上吃深海鱼的HelenLv15

• 出发时间 2019-10-05

地拉那 是我和里程兄2019 东欧 九国的最后一站。

10月5日,从 贝尔格莱德 机场出发,乘坐 塞尔维亚 航空JU212航班飞往 地拉那 机场,航行时间1小时左右。

贝尔格莱德尼古拉•特斯拉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地拉那 机场规模很小,只有一层,没有廊桥,乘客下飞机后沿着斑马线走进机场到达大厅,进门就是入境处。因为免签,入境处并没有在护照上盖章,只是扫描了一下就还给我,没有问任何问题。

地拉那特蕾莎修女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阿尔巴尼亚 的货币是列克,机场ATM机可以用欧元现钞兑换列克现钞,汇率1欧元兑列克117左右,比官方公布的汇率低。
在机场到达大厅里有不少胸前挂着出租公司牌子的人,其中一个大叔问我要不要打车,我摸不清是不是黑车,还是走出机场,来到外面的Taxi office问了一下坐在窗口里的小伙子,说大叔的确是他们的工作人员,我报了目的地 地拉那 广场酒店,小伙儿告诉我车费2500列克或者20欧元。之后大叔把我们领到出租车乘车处,交给了拍在最前面的司机,这服务太周到了。30分钟左右,顺利到达位于市中心的Plaza Hotel,付车费20欧元。酒店很新,细节做得不错,风格时尚,符合国际五星标准。

终于走到海边,有新鲜的海鱼,我迫不及待的推荐了酒店旁200米的Rozafa海鲜饭店,两个人点了两种烤鱼、两份汤、一张饼,味道很好,花费5600列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