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迷失在菲斯古城
2019-11-09发布 488浏览
gaoqianLv29

• 出发时间 2019-08-09

多年前,在电视上看《探索发现》频道时,我被一个有着浪漫名字和独特风情的古城迷住了,那就是 摩洛哥 的菲斯(Fes)。菲斯是 摩洛哥 的第二 大城 市,一千多年来它一直是 摩洛哥 的宗教、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城市,与大马士革、巴格达、 突尼斯伊斯坦布尔耶路撒冷 等古城一起被誉为伊斯兰世界的精神文化中心。

菲斯古城占地250公顷,由伊德利斯二世兴建于公元808年,菲斯老城麦地那是世界上现存最大规模的典型的中世纪风格城市之一,可以说它就是一座中世纪阿拉伯城市的活化石,有着深厚的宗教、传统文化和历史根基,1981年菲斯古城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钦定为“世界文化遗产”。菲斯也是 摩洛哥 的第一座皇城,17公里长的城墙至今基本保存完好,保留着浓郁的中世纪风彩。

2019年8月8日下午,我们在 卡萨布兰卡 火车站搭乘火车,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在暮色苍茫时分到达了菲斯。

2019年8月9日,一个风轻云淡的早晨,我们起身在酒店用过早餐后乘坐出租车来到了菲斯古城麦地那的Bab Sid L'Aouad城门,我们就从这里开始探秘菲斯古城,麦地那是 北非 城市中对老城区的统称。

刚到了城门前的广场,在拍照的当儿,我就被一阵阵凄惨的羊叫声吸引住了,路上不时见到三三两两的当地人,用推车推着羊往城里走,这些羊都是被拉去宰杀的,羊儿们大概知道大限已到,一路哀嚎不已。

我们从旁边这个小一些的边门进入菲斯麦地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