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至暗时刻,我与自己流浪--深秋自驾甘南川西
2019-11-10发布 3055浏览
语喆Lv7

• 出发时间 2019-10-06

缘起

近半年,被生活、工作折磨的焦虑、抑郁,总是跟自己过不去,经常性的失眠、情绪失控,严重到无法正常生活和工作。于是,急切想要逃离这一切,在简单了解了 甘南 的交通状况后,连着国庆休假,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为什么是 甘南 呢?首先是对藏区一直以来的执念, 甘南 ,全称 甘南 藏族自治州,10个藏族自治州之一,青藏高原的边缘。其次是之前对 甘南 大小环线有些了解,被 扎尕那年保玉则色达 、拉扑楞、 郎木寺 、尕海湖、花湖、 唐克 的景色深深吸引。再就是时间上,虽然大环线有点紧,但小环线充足。另外, 甘南 够远,大小环线比较小众,人不多。

行程

10月5日晚, 南宁兰州 ,12日返回 兰州 ,13日经 西安 返程,共8天。
      这次出发前只了解了 甘南 的交通状况,没有准备详细的攻略,每天吃晚饭的时候看看地图决定第二天去哪,所以线路没有合不合理。因返程需要两三天,大环线时间不够,所以放弃了 色达久治玛曲
Day1: 兰州 取车,经刘家峡水库到拉扑楞寺,宿 夏河
Day2:拉扑楞寺经桑科草原、尕海湖到 郎木寺 ,宿 郎木寺
Day3: 郎木寺唐克 黄河 九曲第一湾景区,宿 唐克
Day4-Day6: 唐克扎尕那 ,宿 扎尕那
Day7:经 岷县兰州 还车,动车到 西安
Day8: 西安赣州 ,回家

夏河拉扑楞寺

5号晚上,从 南宁 吴圩乘 北部湾 航空航班飞 兰州 中川, 北部湾 航空乘坐体验非常差,廉价航空但机票不便宜,无行李托运起重,有推销的。近3个小时的飞行,甚是难熬,一路胡思乱想,听着《今后我与自己流浪》看了会小说就看不下去了,很难集中注意力。好不容易熬到中川,天气跟心情一样糟糕,下雨,很冷,穿着短袖九分裤坐摆渡车。拿了行李买好机场大巴票,去问机场工作人员3号线在哪,机场工作人员指着外边3号线的牌子说:“3号线在那,十一点四十发车,好有20多分钟,你就在这等,看着车来了再出去,外边冷。”给阴冷的心情带来了一丝暖意。中川机场离 兰州 市区很远,在越下越大的雨中走了一个多小时,快一点才到酒店。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去找神州租车自助取车点,路上吃了碗 兰州 拉面,没家里的好吃,太油了。吃了面准备取车,发现没带驾照,幸好App上传照片就可以,后边碰到很多小问题,取到车已经10点了。取车的时候,工作人员听说我要去 甘南 ,特意提醒我要注意 甘南 抓限速特别严,这也成了这一路最深的体验之一。

未来一个星期就靠它了

不想一路高速到 夏河 ,所以选择经刘家峡水库去拉扑楞,一路的美景证明我选对了。虽然已经10月初了,但 兰州 城里这一段路却没有多少秋意。过西沙大桥的时候瞄了一眼桥下涛涛 黄河 水,第一感觉是 黄河 水好清啊!就一点点混,比家里的一些河都要清。 兰州 城一出,就是典型的 西北 大山了,连绵的大山,光秃秃的,很高很陡,瞬间感觉人类很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