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浓郁茅台镇 ——贵州山水自由行图文分享之一
2019-11-11发布 1237浏览
悠悠岁月Lv15

10月10日上午,在 北京 西站登上了开往 贵阳 的火车,开始了 贵州 高原的第一次旅行。

这次的主要目的地是享誉世界的黄果树瀑布,顺便去别的景点看看。因为侄子在茅台镇定制他的“江湖传说酒”,就先去那儿,目睹一下这个世界闻名的酒镇的芳容。

列车经过秋风萧瑟的燕赵大地,路过 郑州 黄河 滩上的黄土高坡和绿意盎然的 江南 川湘。第二天早上醒来,看见车窗外的景色更是大不相同,这就是山水秀丽、云雾缭绕的 贵州 高原了!

车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打湿了车窗外的绿叶,淋湿了苍茫山峦中白色的房子。隧道越来越多,好像永远穿不完。向远处望去,大山后面的大山好像更高,真是山外有山啊!和北方大不相同的是,这儿的山林都是非常浓密,特别是郁郁葱葱的大山沟,对我这个从小生活在没有山的地方的人来说,高山密林似乎有些神秘,也很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