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赏秋好去处-----杭州植物园
2019-11-11发布 1663浏览
鱼儿Lv6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趁着秋高气爽,风景怡人,周末开启了 杭州 植物园一日游。即可避开西湖热闹的人群,又能欣赏到 杭州 不一样的秋景。

首先呢,先说地理位置:

植物园位于 杭州 市西湖区 桃源 岭1号,毗邻 浙江 大学玉泉校区,到西湖边也是极为方便的。

门票:10元。

购买门票渠道有一下几种方式:

1.窗口购买

2.支付宝直接扫付款码进入。

3.有 杭州 公园卡的可以直接刷卡进入。万一你忘记带社保卡了(社保卡可以开通公园卡寺庙卡,一年年费90元,除当天不能重复进入一个景点外,可以无限次使用),可以用身份证进入。用支付宝

营业时间:

7点到下午5点半。

其他便利措施:

带小孩或者老人的,可以租用婴儿车和轮椅。一般在下午4点前归还即可。

整个植物园呢,面积比较大。有南北两个门。南门靠近玉古路,可以去青芝坞、浙大逛一逛。

本次是从玉泉路进去的,在外围呢,有很漂亮的植物造景。这边的有7路公交车来回西湖边与灵隐寺之间。话不多说,先来一张大门口的照片。

图片来自于网络

往前走,在右手边有很大的一块空地,经常可以看到拍婚纱照的新人和做户外拓展的团队,很适合周末出来休闲散步聚餐。

这条路走到头,就到了玉古路。左手边往前50米就是植物园南门售票窗口。右手边就是往浙大玉泉校区的路。青芝坞也位于这里。 从晋代时,便有了村落。南宋《武林旧事》卷五·湖山胜概中,称之为青芝坞。青芝坞历史悠久,风景秀丽,农居林立。白居易笔下的"湛湛玉泉色,悠悠浮云身",吟诵的就是青芝坞。青芝坞位于玉古路北侧,浙大玉泉校区和植物园之间 。也是民宿、喝茶、休闲于一体的综合街道。

回归正题,进入植物园以后,沿着主路一直走。不远处就是韩美林艺术馆。 韩美林是当代极具影响力的天才造型艺术家,在绘画、书法、雕塑、陶瓷、设计乃至写作等诸多艺术领域都有很高造诣 。美术馆是免费的进入的,在门口有两蹲很大的石刻貔貅。进入馆中,主要是韩美林的介绍和一些艺术作品。我比较喜欢的是,在门口的昨天,有一个很大的佛像。喜欢的朋友可以去欣赏一下。

图片来自于网络

沿着 桃源 岭路继续往前走,就会看到一棵被围起来枝繁叶茂的香 樟树杭州 的市花是桂花,市树是香 樟树 。据说这里面还有典故呢。 杭州 自古以来就是 江南 富庶地,古时候家里生了男孩,就中一棵桂花树,寓意着男孩长大之后可以考取功名,蟾宫折桂之意。生了女孩,就在家里种一棵香 樟树 。等到女孩子出嫁之时,就砍掉香 樟树 ,做成 樟木 箱子,放上 江南 的特产--蚕丝被作为新娘的嫁妆。据说在种香 樟树 之前,还要在地里埋上一瓶黄酒,等到砍树之时一起挖出来,在嫁娶之日引用。 江南 名酒女儿红就由此而来。

图片自来于网络

杭州 植物园的主要 设有植物分类、经济植物、竹类植物、观赏植物、树木、山水园林等九个展览区和四个实验区。 灵峰探梅、玉泉鱼跃、森林公园都是人气比较旺的小景点。园内种植上千种植物,是 西子湖畔一座名副其实的绿色宝库 。每个路都上都有路标。整个园区属于开放区域,比较幽静。就这么走走逛逛,和朋友一起聊聊天,累了还可以去旁边的青芝坞喝喝茶,是 杭州 难得赏秋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