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安纳西,我为什么不推荐
2019-11-11发布 1138浏览
STS OHNOLv16

• 出发时间 2019-10-27
  • 人均费用 2000

我在去年来 法国 读书前,问了个“老 巴黎 ”,在 法国 有什么小众但是绝美的旅行去处
我得到的答案是 -- “ 安纳西

其实去年去 阿尔卑斯山 滑雪的时候,就想过顺带前往 安纳西 ,但是后来计划搁置
因为 安纳西里昂 很近,所以今年在来 里昂 上学之后,终于有机会去 安纳西

里昂安纳西 ,可以选择自驾、巴士或者火车,这三者的时间其实并没有很大差别,都是两个小时左右。所以我和ZX选择的是性价比最好的【巴士】。巴士票可以在***官网买到。两个人来回50欧元不到,如果不是遇上假日还应该更便宜,非常的划算。

那么,来说说 安纳西

其实初到 安纳西 的时候,我是十分失望的。这里是 法国 人很爱的一个度假地,与其说是自然景观,更像是 法国 人的后花园。带着老人孩子和狗,来这边住上一天,人群白天嬉闹,完全不是我想象中湖光山色的悠静景象。
安纳西 的老城,也早就成为了旅游地的景象,卖着 法国 最常见的那些旅游纪念品:肥皂、果酱、鹅肝。唯一的,我觉得有特色的产品是这边的羊毛帽子,五六十欧元一顶,质量非常好。
因为去年去过 阿尔卑斯山 滑雪,两者同属于 萨瓦 省,所以景色和特产都非常一致。这边的特产, 比如 芝士火锅fondue,或者芝士烤肉、火腿这些,对我都丧失了吸引力。
多嘴一句,那个城中心大排长龙的号称 法国 第8好吃的冰激凌店,味道非常的一般,和之后去到 意大利 时的gelato可差得远了。

人间仙境 安纳西 ,其实是一条狭长形的湖,湖不大,绕一圈42公里。我和ZX选择骑行游览,事实上也证明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游览安娜西湖的方式,主要就是坐船。大游船环湖一周,可以看到一些山头;小游船呢,就和你家门口公园的差不太多。

那么,如此说来一无是处的 安纳西 ,究竟有什么好的呢?
我觉得,【环湖骑行】是唯一值得称道的点
原因有三: 一是骑行一段之后,身边就几乎没有游客了,极其安静的乡间小道,有一种湖光山色皆为我有的感觉,很棒;二是环湖都有自行车道,虽然其中有一段我们走错了路,但是总体而言非常的舒适; 三是自行车服务很完善,价格不贵,头盔置物篮等也不会额外收费,如果半路上遇上问题,会有电瓶车小哥赶来维修,非常放心

当然,有一个专业的私人自行车指导(男朋友),应该是整段行程最大的加分项hhh

当然,环湖骑行也有糟心。因为我们是节假日前往,沿路的餐厅全都关门了,三分之一段行程都在找餐厅。不过好在,最后找的一家专门做鱼肉的店,服务用心味道也很棒。是整段旅程很棒的回忆。

最后差一张骑行之后的照片,雨后的乡间小路,外加自行车不带挡泥板,就会是这个样子👇

总结一下:
1/ 去 安纳西 游玩,两天很足够
2/ 如果你长居在 法国 ,去度个周末不错,但是如果你来 法国 ,专门前去 安纳西 游玩就不那么值得了
3/ 当然,秋冬两季 法国 多阴雨天,没有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湖和山的好景色都会逊色几分。这可能是我此行没有被 安纳西 的美景震撼的原因
4/ 我猜有的朋友可能是来滑雪的时候顺道前往 安纳西 ,我觉得不是特别值得。同样两个小时的车程,去临近的 里昂 可能会更有意思

写在最后

最后,非常感谢你阅读我的游记,
如果它对你的行程有帮助,记得点个【赞】和【收藏】
我是紧紧,一个足迹遍布  欧洲  的  巴黎  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