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到嵩山一日游(三皇寨-少林寺)
2019-11-12发布 5917浏览
Lv12

• 出发时间 2019-11-09

2019年11月9日- 嵩山
       “香山红叶北方之最, 嵩山 红叶中原最美”。深秋,去爬了 嵩山 ,以记之。

嵩山简介

中岳 嵩山 分为太室山和少室山两座山, 嵩山 最高峰位于太室山,而少室山自然风光极佳。少室山为少林景区门票80,太室山为嵩阳景区,另有中岳景区。“不到三皇寨,不是少林客”,所以我们决定从三皇寨入口, 少林寺 下山。

交通

从 郑州登封 有很多汽车,中心站,总站等,我们选择从总站坐汽车到 登封 ,10多分钟一趟滚动发车,票价25元,7:20的汽车从 郑州 出发,9点10分到 登封 汽车站。 登封 汽车站到 少林寺 有公交,但是到三皇寨没有,傍晚从三皇寨景区口出来只有当地黑车,不好返程,这也是从三皇寨入口进 少林寺 出的原因。汽车车站门口有司机包车40-60元,我们选择从汽车站打车到三皇寨景区,大概25-30元,但是司机师傅说需要额外支付进去景区的停车费10元,不知道是不是坑,建议滴滴打车。打车到三皇寨大概半小时,买了门票(全票80,学生票40,与 少林寺 通票),10点开始爬山。提示:保管好门票,进入 少林寺 参观凭票。
        概述:三皇寨入口上行都是台阶,有上有下,直至侧书崖,侧书崖后500米即到达索道口,下行可乘坐索道直至 少林寺 塔林 或步行下山。

爬山上行

一进门是好汉坡,好大一个下马威,据说500个台阶,坡度较陡,还是比较累的,多多注意安全。好汉坡之后上行至山顶最高处都是台阶,做好心理准备。下图为好汉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