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在山东东楮岛赶海、吃海鲜、住老式海草房
2019-11-14发布 7100浏览
zhaiyuanfenliLv27

• 出发时间 2019-10-01
  • 人物 带孩子

2019年国庆假期,朋友商议一起出游,我推荐了之前看到的一个小众景点世外 桃源 之地“东楮岛”。这里可以赶海、吃海鲜、住老式海草房,而且游客少,高铁可以到达,很适合短期亲子出游。

DAY 1

乘坐高铁来到 威海 ,再转乘动车到达 荣成荣成 站不大出站后就看到了接我们的司 机张 师傅,一路上透过车窗到处弥漫着海的味道,路两边不时能听到阵阵海浪声,大约半小时后来到了民宿东楮岛“唐乡”(酒店的品牌)。

威海火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东楮岛,在地图上和GPS上都很难查到,它位于 荣成 市东南最东端的一个狭长半岛上,岛上种满了楮树,是一个古朴自然的小渔村。三面环海,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淡淡的海味,就是这样一个小村庄,它安静地枕在大海蓝盈盈的臂弯中,轻轻地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这里有简单的蓝天和白云,相对干净的沙滩和海浪。这里有7.5公里的海岸线,5公里长的天然优质沙滩。岸边有很多的风力发电风车,细细长长的河堤直直伸到海里。岸上还有很长的 白沙 滩,沙滩上布满了贝壳与鹅卵石。

村里有很多民宿,都是采用这些最原始的海草做的房子,因为这个原因,这里也入选了“ 中国 历史文化名村”。建造海草房的“海草”是生长在5-10米浅海的大叶海苔等野生藻类。这种植物的好处就是柔韧性很好,用它来铺设屋顶,可以起到冬暖夏凉的作用,并且房屋可以更好的抵抗糟糕天气。
    东楮岛上的海草房每户都独门独院,有单独的家庭院落,也有能满足两个或三个家庭共处的大院子。跟随管家踏着前往村里的石板路,我们看见了有点卡通的有着厚厚海草房顶的小屋,一排排错落有致,推开古老铁门环的木板门,古朴的院落或种植着无花果树,或是种植着芬芳的花草,或是野草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