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沙漠、胡杨林 —— 2019年09底甘肃内蒙古13日自驾游
2019-11-15发布 11334浏览
跑得快快快Lv21

• 出发时间 2019-09-21
  • 人物 和同学

前言

两年前秦岭的彩林震撼到我了,这次就想去额济纳看一次胡杨林。做攻略的时候也是各种考虑,尽量缩短开车时间。离额济纳最近可以租车的点是 酒泉 ,但是 巴丹吉林 沙漠在 张掖武威 中间靠北,综合下来就在 张掖 租车,然后到 巴丹吉林 沙漠,再到额济纳,再返回 张掖 还车。因为第一次两人出行,还让同学找了同伴,最后妹妹本来没有假期,因为女儿的毕业典礼放到了明年一下子又有假期了,最终五人成行。第一次没有经验,因为攻略、租车、 巴丹吉林 沙漠的安排以及玩的方式完全按我的模式来的,我也没有和同学及时沟通她小伙伴的情况,造成在沙漠里的两天,有一位同伴晕车呕吐,但是沙漠一旦进去就没有回头路可走,只能陪我们走完全程,真的是很抱歉了。

行程

9月21日   上海  ——  张掖 (同行小伙伴们从 武汉 —— 张掖
9月22日    张掖 市区—冰沟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 七彩丹霞景区—宿七彩镇
9月23日  七彩丹霞景区
9月24日  七彩镇—  平山 湖大峡谷— 阿拉善右旗
9月25日  阿拉善右旗 —  巴丹吉林 沙漠 — 宿 巴丹吉林 沙漠
9月26日  巴丹吉林 沙漠—  阿拉善右旗
9月27日  阿拉善右旗 —— 额济纳旗
9月28日  额济纳旗 —古居延泽景区—宿 额济纳旗
9月29日  额济纳旗 —胡杨林景区
9月30日  额济纳旗 —漠中胡杨景区
10月1日  额济纳旗 —居延海景区— 金塔县
10月2日  金塔县张掖 市(大佛寺)
10月3日  张掖 市— 上海

住宿:整个行程的住宿额济纳、金塔国庆节的几天怕临时订不到就预先在网上订了,七彩镇的也在网上预订了,其他的一般提前一天或当天预订,幸好这次行程都按预定的走了,很多预定都是不可取消的。

D1:上海 — 张掖 — 木塔、鼓楼

9月20日, 上海 的天气还是很好,晚上居然刮起大风了,心里想怎么这么不巧的啊,因为第二天的机票不是联程票是两个航空公司分开买的票( 上海 - 兰州兰州 - 张掖 ),在 兰州 有2小时45分钟的间隔。如果前一班延误了下一班就乘不上了,默默祈祷一切顺利吧!没想到还真的挺顺利的,飞机准时降落在 张掖 机场。乘机场大巴,酒店定在电力大厦的附近,机场大巴在电力大厦有停靠站,这里也靠近鼓楼,我租一嗨租车的送车点就在鼓楼附近。
放下行李吃了晚饭就到附近的木塔转转,木塔在维修,不能爬上去,围起来了,在外面转了一圈。

然后又去钟鼓楼转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