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尖竹汶的9日)
2019-11-16发布 869浏览
ShiehLv5

• 出发时间 2019-11-11

尖竹汶 第五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写一篇游记,所以就来留脚印了,文笔不佳,请温柔点喷…
    在写正文前,先说点题外话,来 泰国 旅行,能在领事馆签证最好在领事馆签,落地签挺麻烦的,但有一好处就是,落地签免费,落地签要准备好回程机票订单(纸质或电子皆可),要准备好行程表(去哪里、英文的电子、纸质皆可),要准备好酒店订单(住的地方,电子、纸质皆可)。准备好4×6白底相片2张(如没带,可在 泰国 机场拍快照,200泰铢一份《不收人民币》),最好随身携带一万泰铢或等值外币(海关可能会抽查),如没携带,可能会被拒绝入关。然后就是排队,快的话1小时,慢的话,慢慢等。
    来 泰国 旅行最好在x宝上买一张 泰国 电话卡,8天13G流量(我们呆12天,所以每人买了2张)一张才二十多块,再机场买一张要五十多。
    在 泰国 ,有很多的7-11便利店,里面支持微信以及支付宝付款,东西也挺全的。
    来到 泰国 ,建议尽快光顾7-11,在里面买一支sp50…***50的防晒霜,一支防蚊水,在 泰国 不是封闭的餐厅吃饭时,建议喷一喷!
    我们同行一共三人,从 广州 出发,坐亚航00:05的飞机,落地三点多,在飞机上,乘务员会给每人发一张入境申请卡,所以最好带只笔出门,免得到时看着别人写,申请卡只能英语、拼音跟阿拉伯数字填写,如图:

写完就闭目养神吧!
    下飞机后,上机场摆渡车,找到落地签的地方(地方好找,一般人最多的地方就是了),在桌子的格子里有落地签表格(如已签好,自行找地方过关),填吧,(提示: 泰国 机场不提供…不提供…不提供粘贴相片工具《如胶水》,请自行解决),表格如下图:

搞完这些,我们终于进入 泰国 了,提上行李,坐上出租,奔往大巴车站。
    坐出租,不识路的情况下,你说目的地,司机报价后,砍价往3成砍,砍一半太少了!
    我们去车站,司机开价900泰铢(人民币兑泰铢1:4.35〈下同〉),我们喊300,最后400就上车了!一路上司机胡吹海侃,(虽然听不太懂司机的泰+英,基本意思还是懂的),说3000铢拉我们来 尖竹汶 ,我们不同意,后来拉我们到汽车站,(一定要注意司机的小动作,同行朋友付车费,下车数钱,不知怎的少了1000铢)!
    来到 曼谷 的车站,给我的感觉就是臭,还有就是小,首都的车站跟我们那边县城的车站差不多大,而且里面还有很多卖东西的商铺,我们凌晨4:30到的车站,里面还有很多的人。
     曼谷 的大巴是私人包线的,不像 中国 ,是统一售票的,所以有很多的售票窗口,来 尖竹汶 的票是在22号窗买的,早上6:30发车,要坐差不多5个小时,但票价才每人200铢,车很好,奔驰双层大巴,坐席(但可放躺),车上提供一个面包,一瓶水,一份速溶咖啡。
     来到 尖竹汶 ,第一感觉就是,我是回到乡下了吗?这边的车站就是一个铁棚搭起来的大凉亭。如果不是有人来接,根本找不到北!
   然后就是找辆tutu(这边没有Taxi,只有tutu,或者像货车一样的公交),30铢,坐了大概3公里(有本地人带路的好处开始体现了)。跟着就是吃饭,租摩托车(250铢╱天),我们租2辆,10天,5000铢。然后找酒店,找酒店挺麻烦的,去店咨询都偏贵,最好在网上找。我们住的这酒店,进来问是900铢╱天,网上是一百多人民币(大概五百多泰铢)。一切搞定,开始逛吃逛吃!(这里说点题外话: 泰国 是一个靠左行驶的国家,跟 中国 刚好相反,这点很重要)
     我们的第一站当然是吃海鲜, 泰国 的海鲜非常便宜,市场里卖那种40-50的虾(说尺寸可能很多人不懂,大概是女子两个手指那么大)一公斤(公斤,不是市斤)是200铢,但这边的海货早上只卖到8点,过时就只能等下午4点了!
   我们来 尖竹汶 的第一顿是在海边吃的,一边被蚊子咬着,一边啃着大个的烤虾,痛并快乐着

这一份烤虾是800铢(8只),来 泰国 的第一顿饭吃了1500铢。然后骑上我那可爱的小摩托回程(习惯是个很可怕的东西,需要不停地提醒自己,靠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