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8天自由行之六~~~悬崖顶上的城堡下诺夫哥罗得
2019-11-17发布 489浏览
书签Lv17

• 出发时间 2019-07-17

俄罗斯 的火车都非常准点,早上6点半准时到达 俄罗斯 的第五 大城 市~~~下诺夫哥罗得,有时还被称为“第三首都”。如果不是因为高耸在山巅的下诺夫哥罗得城堡引人注目,它很可能会被大部分游客忽略。本来我的功课是下车先去火车站对面的长途汽车站把明天去 弗拉基米尔 的车票买好,再坐20路或6路公交车去旅馆。但下车后我去打听汽车站问了好几个人,没有找到。其中有个很热心的 俄罗斯 大嫂带着我过地下 通道 又走过两条马路但都没有找到我所要找的长途汽车站。后来她说你们去 弗拉基米尔 可以坐火车啊,而且更快更方便。于是我回到火车站到售票窗口问了到 弗拉基米尔 的火车情况,一问才知道去 弗拉基米尔 的火车很多,可以随时买票随到随走。看来做功课也要随着实际情况不断修改。因为我看别人游记有的都是好几年前的,现在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此需要在过程中修正完善。这个问题解决了,我们也不去找公交车站了直接打了两辆出租车,一个车200卢布也就20多块人民币,很快到我们预订的民宿。到了住处还挺早,还不能办入住,于是我们把行李放好,去厨房做饭吃,然后就出去游玩。我们在这的住处真是太好了,距离下诺夫哥罗得城堡步行只要5分钟。这儿的景点也都比较集中。我们先去悬崖上的城堡,看我们就沿着这条路上去的。

我们沿着我们住处边上的小路上去,还没有找到克里姆林宫的大门,但站在顶上俯瞰宽阔的伏尔加河与奥卡河交汇之处还是很震撼啊。这里就是1612年平民军队击退 波兰 侵略的地方也是20世纪80年代已故苏联异见科学家萨哈罗夫的流放地。(他因为反对苏联1979年入侵 阿富汗 而受到惩罚)。这里以前也叫“高尔基”市,是我们这代人熟悉的苏联作家高尔基的家乡,我们都曾经都背诵过他的散文《海燕》读过《童联》《我的大学》等等。在城堡顶上看的心潮澎湃都忘记拍照了。然后就去契 卡洛 夫阶梯,这是从伏尔加河通往高处要塞克里姆林宫的阶梯。它是二战时期下诺夫哥罗得主要防御阵地,一是为了纪念反法西斯的胜利,同时也可以防止山体滑坡修建了这个阶梯。

进入城堡位于大门右侧的是古老的城堡军械库,这个矮胖的德米特里塔顶上草木葱郁是通往城堡的主入口。在这里俯瞰 俄罗斯 的母亲河伏尔加河与奥卡河的交汇处,湖面宽阔运输繁忙,这里是 俄罗斯 的黄金运输水道,也是为什么下诺夫哥罗得被称为 俄罗斯 “钱袋子”的原因。没在意都1点多了,我们赶紧回旅馆办入住。不错我们都住上了带天窗的房间,晚上可以看星星了。回来的路上买了些菜,回 来安 排好住处,做饭吃,吃完饭睡一觉,等太阳不太强了我们又出门了。到了这里大家已不像刚来时那么胆怯,对 俄罗斯 的环境已比较适应,于是我们可以分头行动了。东红他们俩想去伏尔加河边走走拍拍河景,我们几个想去步行街看看建筑及当地人的生活日常,于是分头行动。在城堡大门有三条放射状的路,其中最右的一条是大 波克 罗夫步行街,基本上保留着百年前的原貌,两旁的古老建筑也保存完好,街边还有很多雕塑河纪念碑。我们从我们的住处向左走了很远,走到了步行街的另一头,然后沿街再走到它的起点城堡大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