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抚仙湖一周,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2019-11-18发布 13899浏览
千万里的出游日记Lv19

• 出发时间 2019-08-10

出游的契机:夏天必须要出门玩一趟呀

每一次出游的契机是什么呢?是工作累了,必须要转换场景,才能继续奔波下去;还是为了那个心仪的目的地而计划良久,不惜请假的热情。有缜密构思过的旅行路线,也有说走就走的随遇而安。无论是为了多体验一点异地的风情而疲累地在街头穿行,或是为了放松身心而窝在旅店里喝上一下午的咖啡,旅行被赋予各种各样的意义和形式,其中的享受和快乐也不会是假意。

这一次出行,为了带上家里可爱的柯基(她叫coni),选择了自驾,到了抚仙湖之后才觉得,自驾过来真的是非常好的选择,也推荐非自驾的朋友在当地租车游玩。

云南 境内有几 大湖 泊,
滇池是 中国 西南地区最大的湖泊,湖泊面积300平方公里,就在 昆明 市内;
洱海是 云南 省第二 大湖 泊,湖泊面积250平方公里,位置在 大理大理昆明 还是有距离的;
抚仙湖是 中国 第二深水湖,最大水深157.3米,平均水深87米,抚仙湖就在离 昆明 市区开车大概1h30min的地方,离 普者黑 也比较近(但是本次因为 普者黑 不顺路就没去);
泸沽湖中国 第三深水湖,最大水深93.5米, 泸沽湖 基本上不靠近任何一个城市,只能说和 玉龙雪山 、和 丽江 离的比较近。

之所以选择抚仙湖,首先是因为这是离我们出发地最近的一个湖泊,而且几 大湖 泊要论自然风景的话,其实 大同 小异,真正不同的点在于还有没有保留渔民的文化和风俗习惯,很遗憾的是,大部分小渔村都已经商业化,大量的旅店兴起,房开商抢占地盘,割据岸边戏水区。

所以说,就当是去放松的就好,欣赏欣赏开阔的湖面也挺不错的。

旅行的规划:一家人就是要慢慢悠悠

哈哈哈,按照我的惯例:先确定交通方式,再确定酒店,同时考量旅行的景点路线,

决定在 昆明 停留一晚后再前往抚仙湖,在抚仙湖住宿两晚后离开抚仙湖前往 贵州 的万峰林住宿一晚,结束旅程。

由于是自驾游,节省了许多构想交通方便程度的环节,直接就在 *** 预订了民宿。

昆明 民宿:
父亲想去 昆明 园艺博览会逛一逛,所以 昆明 的一晚预订了圆 通山 昆明 动物园附近的民宿,在五华区,离 昆明 市中心和园博会都不算太远,而且三床三室一厅一厨才300元左右真的太划算了。

昆明 行程:
由于这次旅行的重心就是抚仙湖, 昆明 主要作为中转站,没有安排太多活动,就只是去钱王街, 昆明 老街,园艺博览会(这个,真的,别去!!!)

抚仙湖民宿:
特地定了湖景房,一眼能看到湖面真的心情太好了,就是价格不太友好,两房两床两卫一厅一阳台,1000/晚,毕竟暑假是旅游旺季。这个民宿属于万科太 阳山 度假村,可以共享下面希尔顿酒店的一些服务(就是可以凭太 阳山 业主卡进去消费,不是免费的哈),万科自己做的这个度假村也是还在建设,现有的设施有泳池、餐厅(做的挺好吃的)、半山小镇(一些欧风建筑里面有书店、奶茶店、餐馆,但很少)、观景台。去的时候因为建设期间,所以有点尘土飞扬。

在这里真心提醒各位朋友,要去一定要早点预订,特别是想要预订湖景房的话,价格浮动非常大,越早确定越便宜,我们就是提前一星期才定,有些贵了。而且定的时候,靠湖的房子已经不剩多少了,当然不带狗狗的话完全可以考虑住酒店,价格也是差不多。

抚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 点击查看大图

抚仙湖行程:
第一天:达到时已经比较晚,所以就在周边逛逛,吃吃铜锅饭即可。
第二天:从太 阳山 出发—— 玉溪 仙湖时光栈道——山水家园(这家的酱鱼是民宿老板推荐的,还真的挺下饭,那个玉米粑才是真的好吃,外焦里糯,玉米的清甜完全没有被油位盖过去。)——孤山风景区——半山餐厅吃晚饭
第三天:樱花谷其实已经没有樱花了,我们就在周边下车转了转,就走了。

抚仙湖周边主要的几个民宿酒店聚集区有:月亮湾及抚仙湖公园周边(有成片的沙滩,靠近镇子,交通方便), 禄充 风景区(有山和沙滩,需要门票),孤山风景区(沙滩和游船),太 阳山 度假村(比较休闲)。总体来说,太 阳山 周边的湖边步道(不收费)可以看悬崖,风景区(需收费)里可以看沙滩,当然了,到处都可以停车下来欣赏湖光山色。

想热闹的,月亮湖、 禄充 、孤山,想安静的,太 阳山 就不错(需要有车,不然上山困难)。

抚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 点击查看大图

万峰林住宿及行程:选择了万峰林景区里面的一家民宿,说实话,万峰林的这个设计真的是很神奇(这里不是褒义,是在吐槽)。

万峰林顾名思义就是有很多山组成的,重峦叠嶂如同栅栏一般围出了一片狭长的村落聚集地,峡谷内部地势平坦,甚至可以种植出一片水稻田作为景观。你可以想象成,景区有两层,上层是缠在群峰腰上的一条观光巴士线路,这条线路需要交门票才能进;下层就是构成景区景观的农田与村落,这层不需要门票,有许多的民宿旅店,还有饭馆村落,道路小径,梯田和农田,甚至能租脚踏车在里面环游。

由于在上层参观的时候天气没有放晴,农田里的稻子也没有变成金黄色,我深深地觉得——还不如在村子里看着漂亮。

但是乖coni仍然对一切保持热情,看风景看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