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库县不仅仅只有神户市——兵库县2天1晚深度游(赤穂市+姬路市)
2019-11-18发布 1107浏览
在外溜达的妞儿Lv8

• 出发时间 2019-10-19
  • 人均费用 2000

提到 兵库县 ,对 日本 比较熟悉的小伙伴想必第一个就会想到“ 神户 ”了。没错, 神户日本 旅游人气城市排行榜也是排在前几位的了。吸引着众多吃货的“ 神户 牛”,价值百万美金的“六甲山夜景”,适合浪漫约会的“ 神户 港”,以及日式中餐馆汇聚的“ 南京 町”等……
兵库县 位于 日本 列岛中部的 关西 地区,是 日本 唯一一个北临 日本 海,南濒 濑户内海 的县,也是 关西 地区面积最大的县。 兵库县 分为摄津( 神户 、阪神)、播磨、但马、丹波、 淡路 这5个地区,由城市、山村、离岛等多种地形组成,从而使得气候和风土各异。有些地方可享受海水浴,有些地方可以体验滑雪,有些地方还可以泡温泉,如此丰富的娱乐活动也让 兵库县 被大家亲切的称为“ 日本 缩影”。这次我旅行的目的地,是大家不太熟悉的隶属播磨地区的“赤穂市”和“ 姬路市 ”。这次旅行对我来说,就像拿破仑带领大家去发掘新大陆一样充满神秘感,话不多说,与我一起出发吧!

第一天:神户~赤穂~姬路

【关于赤穂】
赤穗市 位于 兵库县 的西南端与 冈山 县的交界处。南面面向播磨滩,海岸线占“ 濑户内海 国立公园”的一部分,气候则属于温暖、雨量少的典型 濑户内海 型气候。 赤穗市 大致可以分为4个特色地区:古代遗迹较多的“北部”,河口三角洲上发达的旧城下町的“中心部”,由 盐田 开发而成的“南部”,以及天然良港的“坂越地区”。在 赤穗市 流淌着的千种川被选为”名水百强“,水系丰富也使得 赤穗市 的自来水费是 日本 国内最便宜的。
【交通】
此次旅途我的起点是 神户 市三宫,乘坐开往「播州赤穗」方向的JR 神户 线新快速电车,13站约1小时15分钟后在播州赤穗站下车,其间无需换乘,交通十分方便。走出播州赤穗站,这个被称为〝休息井〝的景点就映入了我的眼帘。

・休息井

元禄14年3月14日,赤穗的藩主浅野内匠头在江户城发生了刺杀事件,为了将这件事尽快通知大石内藏助, 37岁的早水藤左卫门和26岁的萱野三平乘坐快轿(紧急情况下使用的载人人力运输交通工具) 从江 户前往赤穗。通常情况下600km的路程快轿需要花费8天的时间。

但是由于情况紧急,从3月14日到3月19仅用了4天半时间就到达了目的地,而移动路程中高强度的摇晃也是令人难以想象。据说当时二人在大石邸附近的井边喝水,稍事休息后便迅速向上司大石内藏助传达了事件的消息,二人休息的水井就是这「休息井」了。

在「休息井」的旁边修建了一个纪念碑——义士机关表。每到上午9:00~下午8:00的整点,钟表伴随着义士的声音打开,由人偶演绎忠臣藏的 “松之走廊”、“快轿”、“胜利之刻”等著名场景,总时长约三分钟左右,有时间的朋友不妨停下来看一看。在钟楼的三边,装饰着 赤穗市 立历史博物馆所藏的”浮世绘”复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