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温尼伯到丘吉尔,寻找北极熊的回归自然之旅
2019-11-19发布 530浏览
哇咔咔Lv15

必须要说,我这次的 加拿大 之旅的本意其实并不是要出去玩,而是探望在 温尼伯 定居的姑姑。姑姑已经70岁了,是我爸爸最大的姐姐,她打几个电话来说很想念我,一定要我去探望探望她。记得小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每次她回国探亲都没少接济我们,我心里一直怀着感恩的心,所以虽然使我们公司很忙的一个工作季度,我还是决定从10月10日请一周的假去看看老人家。到 温尼伯 陪伴了姑姑几天后,偶然和表姐聊天,得知可以在当地直飞去的 丘吉尔 是“世界 北极 熊之都”,在那里看到 北极 熊的机会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要多,我感到很新奇,所以临时决定抽出一天的时间去 丘吉尔

表姐本来说要做我的向导,我拒绝了,一则她有工作在身,二来呢,我这个人很容易放空,跟不是很熟悉的人在一起没那么自在,觉得一个人慢慢感受一些风景、异域的民俗风情会比较放松。于是,我打算对去 丘吉尔 做一个攻略,无意在网上浏览到Aurora story的一个一天行程的套餐,包含来回的飞机还有当天在那边看 北极 熊的所有需要,觉得挺方便的,就打电话询问了是否有位,结果真的还有位置,此时此刻回顾那一天,我觉得还挺庆幸遇到这个公司的,尤其是他有全程的中文向导这件事,真的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

出发的那天早上,我上了Aurora story准备的接送车,在我前面是一家三口,看样子也是外面来旅行的,偷偷地听到他们说的是英语,可是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哈哈。那个宝宝真的好可爱,爸爸妈妈也很恩爱,一早上就被他们甜到,心情美美哒。之后我找了一个看起来比较和善的老外,一直在跟他聊天,想着出来一趟,好歹把口语练练。他是从 英国 过来看 北极 熊的,之前看了BBC的报道,想来很久了。得知我来自 中国 后,他表示以后有时间一定会来一趟 中国 ,他很喜欢麻婆豆腐,然后我推荐他一定要去 四川 吃最正宗的。

到了机场,我们走快速 通道 很快就乘机了。第一次坐私人飞机,觉得很特别,空姐很周到,基本服务 和平 时的头等舱一致。飞机到达小镇后我就觉得我来对了,不得不说,国外一些国家在保护自然的纯粹性上做的很好。作为一个游客,也不是专业的人,我知道我们国家也一直在提倡、在行动,近些年的环保工程也很有起色。但是直观感受还是哪里差了些什么,还是很多过度开发的痕迹,觉得很不服气,也只能默默的期待,我们国家的旅游业越来越回归纯粹。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坐上苔原车坐看 北极 熊啦!我当时真的很期待,拿着相机随时准备照相,车子没走多久,就看到远远的地方出现了一直!我当时简直太激动了,内心狂喜,脸上的表情应该是一边傻笑一边拍照,我已经知道 丘吉尔 北极 熊多,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容易遇到,结果我的中文向导跟我说,其实现在也不是这里 北极 熊最多的时候,也不是所有游客都能这么快遇到它们,那个向导一路都是贴心嘴甜,这么一说完瞬间觉得自己lucky爆棚有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