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腹地 最古老的英格兰 900年丽茨城堡
AmarantineLv28

• 出发时间 2019-11-17

这可能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城堡庄园

英国 快两年了,习惯了不停的穿梭在不列颠岛的各个没有名字的小地方。甚至很多本地人,都不知道的地方,我也经常会造访到。之前特意谷歌了“ 英国 最好的城堡”,因为国内常用到的旅游APP或者论坛,多数都是面向大众景点的,所以像Leeds Castles这样的景点,就不太有人提及。至于城堡所在的 肯特 郡 Hollingborune,估计就更少人会知道。可能有人知道 英国 城市Leeds,但是城堡,却不在Leeds所在的中部。而是在东南, 肯特 郡的中部。
真的美不胜收,喜出望外。酒店也很不错,离城堡大约走路10-15分钟的样子。酒店没怎么拍照,不过有不错的泳池,水疗、蒸汽、桑拿、健身房一应俱全。这也促使我起得很早,周末清晨6、7点,安静,惬意,一个人独享设施,也是非常赞的一种体验。

至于城堡本身,入口就有一个牌子写着 “The loveliest castle in the world”, 实际的游览下来,确实也真的对得起这个名号,而在即将离开城堡的时候,捕捉到的这张照片,也甚是满意。

利兹城堡 点击查看大图

形胜在于景观 其道亦法自然

许多人都认为, 欧洲 的建筑以石头为主。自说自话,建筑本身就是表达的本体。但是去了 利兹 城堡,也是突然发现,其实 英国 人,作为海洋民族,其包容性和学习能力,真的令人惊叹。尤其 利兹 城堡的庄园,水与田野,植物的搭配,底景、对景和主动造景,都堪称经典,匠心独运。

通往入口的路,这种城堡庄园,已经不仅仅是“深宅大院”这种概念了,完完全全是贵族、豪族,才有可能拥有的概念,尺度和气势,先给你个下马威。

利兹城堡 点击查看大图

园林也是,东方元素非常明显。 英国 的园林, 英国 的气候,确实都是互相成就。好的自然气候,好的环境,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