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天自虐式一人带娃不自驾游美加

• 人物 带孩子
  • 人均费用 20000

起因

美国 签证办了两年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去。表妹刚好去了哈佛做访问学者,本来想她自己住,我带娃去那待半年练练英语,结果由于房租太贵,她改成合租了,只能住两三天。但种子已经萌芽,不去是不可能了。跟 加拿大 的表弟聊天的时候,他说可以去他那玩,就把 加拿大 也计划在内了。后来由于机票等原因,也没去。综合了各种价格和时间之后敲定了此次美加行程。

贴士

机票可以去各大机票比价网站,然后再和官网比价。此次涉及到的航空公司有国航、西捷、 加拿大 航空、蓝捷航空、达美航空。
       交通一般用谷歌地图,但是我攻略做一半的时候,谷歌地图无法正常访问了,只能翻墙。如果不能翻墙只能访问当地交通网站了:
        美国 国铁:*** 有app,  加拿大 国铁: ***  有app
        洛杉矶 :地铁公交自行车  ***  有app,有天票、周票,有公交卡Tap,两小时内免费换乘,区域火车 *** ,婴儿车上公交要收车,还有其他一些公交公司,票价基本都比metro便宜
        温哥华 :90分钟免费换乘,有公交卡Compass Card,有天票,***
       贾斯珀-露易丝湖-班夫- 卡尔加里 交通:***,***
       班夫交通:***
        多伦多 交通:presto卡,两小时免费换乘,有天票、有周票,***
        多伦多 - 尼亚加拉 :***
        尼亚加拉 :观光专线公交***,也有普通公交,但班次较少,都有天票
        波士顿 :有天票、有周票,***
        纽约 :有周票,部分地铁站都有直梯,***
        旧金山 :有天票、有三天票、有周票,有app可以买电子票,有公交卡clipper card,当天刷卡费用超出天票自动免除,***

行程

11.07 —— 11.08  圣巴巴拉
11.08 —— 11.11  洛杉矶

洛杉矶

为了兼顾价格和交通和安全我们第一次选择了El Monte公交枢纽站附近的华人民宿。这个公交枢纽是快速公交银线总站,去市中心只需大约15分钟,班次很多,价格比普通公交稍贵,也有普通公交,但耗时较长;有公交开往Pomona,可以换乘去安大略购物中心的公交。第二次选择了市中心和 帕萨迪纳 Pasadena横纵交叉点附近的民宿,也是华人聚居区,有公交开往市中心,也有公交开往 帕萨迪纳
      第一天
      早上9点下飞机,顺利出关,坐机场免费班车E线去city bus center 换3路公交至 圣莫尼卡 ,免费班车E线停靠位置在2、3航站楼之间,被蓝色包裹的柱子。机场和公交上没有公交卡售卖,要提前准备好零钱。因为娃在飞机上没怎么睡,所以玩的时候基本都在睡觉。我们只绕着码头走了一圈,去旁边的几条街逛了逛,就离开了,天黑之前赶到了住处,在附近的7-11解决了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