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上的中国工程奇迹”雅西高速,沿途美景无以言表
2019-11-21发布 2061浏览
爱呆爱旅行Lv30

• 出发时间 2019-08-08

又一次见证奇迹的旅行。我想你和我一样,同样也没有听说过“云端上的 中国 工程奇迹”...
这一次,我将穿行在 川西 ,驾车行走这条被世界工程史称作奇迹的高速公路上,给大家带来一段“探索极限”的旅途!

雅西 高速
世界“逆天工程”公路,堪比天工之神奇!此次旅程,我们踏上了这条传说中的“云端上的高速公路”,以致敬工匠精神的角度,去领略这条公路超凡的美。

雅西 高速公路是连接 雅安 市和 西昌 市的高速公路,全长240千米,其设计美感很是醉人。选取的路段都尽量不破坏生态环境,隧道的设计也是采用不会影响山体的螺旋隧道。

其中的大相岭泥巴山隧道施工难度难之大,堪称人类历史之最,是世界建筑史的奇迹!
雅西 高速共有桥梁270座,其中大桥168座,特大桥23座。有隧道25座,其中特长隧道2座,长隧道16座。开着开着的,就感觉自己穿越了。

其中腊八斤特大桥是 雅西 高速公路跨越腊八斤沟的一座特大桥,其位于 荥经 县境内,桥长1140多米,单墩跨度最大200米,桥面最高处到地面最大高差250米,其10号墩有“ 亚洲 第一高墩”称号。

丝路驿站  上里 古镇
成都 出发,驾车大约3小时,就可抵达 上里 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