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贝格,恋上这座城
2019-11-22发布 485浏览
招人嫌的小白兔Lv28

班贝格老市政厅 点击查看大图

班贝格 ,一座沉淀了上千年历史的城市,经历了辉煌的过去,曾是神圣 罗马 帝国皇帝和主教的驻地;也拥有足够的幸运,躲过了多场毁灭性的战争,至今仍保留着中世纪早期的城市原貌,将中世纪的教堂、巴 洛克 式的民居、恢宏的宫殿以及浓郁的德式风情完整的呈现给了世人。

此次来到 德国 ,我的 德国 伙伴在 纽伦堡 招待我享用美味的猪肘和香肠时,再三告诫我,一定要抽一天时间去 班贝格 ,那是一座美丽的古城,也是他大学时代生活和居住的地方,他有足够多的理由向我推荐,相信到了那里,任何一句推荐词都会成为多余。

带着十足的好奇和满满的期待,我一早驾车离开 纽伦堡 ,驶往50公里以外的 班贝格 。到了 班贝格 ,便直接将车驶上了山顶上的圣米歇尔修道院。

在德语中, Berg就是山的意思。 班贝格 (Bamberg)也是一座山城。在 德国 ,常见的山城,都有可以俯瞰全城的山顶,而位居山顶之上的大多是宫殿或城堡,借着山势,彰显着雄伟的气势和神圣不可侵犯的庄严。但在 班贝格 ,城市南边的山丘却全部被上帝占据了,最耀眼的莫过于圣米歇尔修道院。其高耸的尖塔、巍峨的身躯,更借着凭山临风的独特位置,大有君临天下之感。只是我到时,已是冬季,修道院惯例闭门维修,我便无缘一探其 庐山 真面目。

而沿着崖壁矗立的十字架,更显示着信仰的魔力和无法抵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