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的2019环球摩托日记 (Day94)之“西非小国多哥” 加纳 阿克拉~多哥 洛美
2019-11-22发布 1075浏览
尼比 流浪地球Lv33

• 出发时间 2019-11-10

Day 94  加纳   阿克拉 ~ 多哥  洛美
日期:2019年11月10日
行程:200公里
路况:90分
景色:70分

连续三天早餐吃了牛肉面,我发誓我已经不想再吃牛肉面了!到 多哥 只有200公里,路况也非常之好。但是 加纳 境内路上检查站不少,我摩托车基本没有什么检查就通过了,但是保障车就吃亏不少,不停地被各种刁难。要完国际驾照、要三脚架、要灭火器、最后穿拖鞋给抓住把柄了(还有其他穿越 非洲 的朋友被检查站找茬实在找不到理由,就说我们国家要求要三个三脚架(666)!这里罚个100那个罚个200, 加纳 钱罚完再要西法,反正你包里一定是一分钱也不能剩!!!!!逃难式的来到边境, 加纳 出关非常方便,但是这里没有黄牛带路党你是绝对找不到汽车办理的地点。 多哥 过境签10000西法,各种小费的,各种吃拿卡要,最后给了32000西法才放过关。

在国家面积普遍较大的 非洲多哥 是个不起眼的小国。是一个 临海 小国。面积5.7万平方公里,约为 江苏 省一半,人口761万。 多哥 首都洛美市中心距离边境只有3公里,沿着海边骑行,大海上都是巨大货船,洛美港对外自由开放,是 西非 货物集散地和转口中心之一。
多哥 湖听说不错,面积为13平方公里,也就是 澳门 一半大小。 多哥 湖是个泻湖,由大西洋海水倒灌而形成。去了以后失望至极,几个村落围绕着湖边,不谈也罢!

不过今天的酒店却是 非洲 旅程以来最棒的一个,设施齐全,拥有奥林匹克规格的室外游泳池、3个网球场、一个高尔夫练习场和一条9公里的健康步道。可惜明天又要上路,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的事情放在以后吧。
(最近照片质量严重下降,还请各位看官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