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的2019环球摩托日记 (Day95)之“完美的一天” 多哥 洛美~贝宁 科托努
2019-11-22发布 721浏览
尼比 流浪地球Lv33

• 出发时间 2019-11-11

Day 95  多哥  洛美~ 贝宁   科托努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行程:150公里
路况:90分
景色:80分

今天一早沿着海岸线来到 西非 海滨国家 贝宁 。一到 贝宁 感觉顿时好了很多,没有黄牛,没有带路党,没有索贿,一切非常正规,甚至还有警察看到有人窥探我车子上的头盔,还大声呵斥赶走了这个人。这里的人们爱好 和平 ,智慧勤劳,被认为是 非洲 最具人类文明的国家之一。

今天终于遇见了牛人"小池",他单人单车在 非洲 8个月了,深度的了解 非洲 的人文风景。在加油站见面以后,大家一起去了"不归门"。
“不归门”又叫奴隶门,位于 贝宁 维达市,因历史上的奴隶贸易而著名,以前 非洲 的黑人奴隶就是从这里去往美洲。这个不归门是运出 非洲 奴隶的主要港口,历史估算平均每一年都会有上万名黑人被运往别国,虽然这个门看上去并不雄伟壮观,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设计,但它背后的历史含义和这些让人心痛的数字,不仅是 贝宁 的沉重过去,也是人类历史上非常沉重的一笔。那时的黑人奴隶贸易时期,无数的黑人被抓到这里关押,然后通过海运运输到美洲。

如今站在门前,想着当年被运送出去的一批批奴隶,他们一旦跨过这道门,就再无回头路,永远地和自己的家乡、自己的故土说再见,心情也如同这段历史一般沉重。当然我们是从不归门回来,必须回来!!!